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爱心厨房“爱心瓜” 用爱接力人间烟火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爱心厨房志愿者 合伙人 刘芹

  李朋他帮助了很多很多的孩子,度过了这么一关又一关,但现在他的孩子有难,这个孩子也特别特别的好,是一个特别喜欢画画,特别招人疼的一个孩子,所以说我们一定要帮助他们。

  【解说】 近日,在山东省立医院旁有一个特殊的西瓜义卖摊,这里的西瓜是由热心民众无偿捐赠,获得的收入全部用于支付李朋女儿芊艺的白血病治疗费用。

  【解说】李朋是全国首个爱心厨房的发起人,2017年至今,他一直努力维持着爱心厨房运转,五年多的时间里,为3000多户患者家庭提供免费厨房和免费午餐,累计帮助10万多人次。

  【同期】患者家属 魏述彬

  孩子一确诊白血病,咱就作为家长就接受不了这个现实,很懵,打击挺大的,就把自己(封闭起来),就是谁也不想和谁说话,就闷得想哭,天天哭,经病友介绍吧,我就知道了爱心厨房,来到了爱心厨房,认识了李朋,他就开导我,我们病友在一块经常有聊天,聊聊病情,注意事项,一步一步了解了这个病,慢慢慢我就接受了。

  【解说】李朋的爱心厨房给众多患者家属带来了温暖和希望,得知李朋女儿病情复发,这些生活同样困难的患者家属,自掏腰包购买西瓜并且组织义卖,为李朋女儿芊艺筹集医疗费用。青州的王先生得知情况后,无偿捐赠了10万斤西瓜。许多单位得知情况,也积极购买西瓜。

  【解说】一万斤西瓜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就销售一空,从早上5点多开始,志愿者一直忙到9点,卖完这一批瓜志愿者又开始跟瓜农联系,计划运送新一批西瓜过来,多卖一个瓜,芊艺的病就多一份治好的希望。

  【同期】山东泽晨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 迟宁

  我们此次一共买了1000多斤西瓜吧,主要是想着大家都尽一点爱心,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随后我们会把这些西瓜,送到这个附近的环卫所。因为天气比较炎热,让大家都能感受一下,也传递一下这份爱心。

  【解说】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河北廊坊照顾女儿的李朋,李朋说,爱心厨房已经变成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同期】爱心厨房发起人 李朋

  他们也很懂得感恩,像我们一开始帮他们,慢慢的他们也加入进来,去传帮带的去帮助新来的,互帮互助一个抱团取暖的地方吧。自己经历过更能体会到吧,想着将来自己有能力的情况下,或许会成立一个专门的这种紧急救助基金吧,能给他(患者家庭)能够应急一下。

  【同期 】爱心厨房志愿者 合伙人 刘芹

  其实说得再大一点,原来是在18年,白岩松老师曾经采访过李朋的时候,就曾经说过,如果说每个医院,(治疗)大病的医院都有这么一个爱心厨房,这个社会将会变得更加的温暖,更加的和谐。

  祁建月 王峰 山东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