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风机甲邂逅华服霓裳 西安城墙系列活动迎民众乐享中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1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10日,恰逢中秋节遇上教师节,西安城墙景区将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在永宁门拉开了“月满长安·倩影霓裳”中秋主题系列活动的帷幕。

  当日,西安城墙上两位身高近3米的金银“神将”国风机甲一经亮相,便引来过往市民游客的惊叹与围观,纷纷与其合影留念。

  【同期】西安城墙景区新闻发言人 周澜

  中秋期间呢,西安城墙景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开展了机甲巡游、唐文化活动游戏、快闪演出、文创优惠奉送等活动。那同时呢,也有城墙的知识问答,增强游客的参与体验度。

  【解说】周澜告诉记者,活动当天,西安城墙景区还为全市百余名教师准备了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的免费观影活动,让长期奋斗在教育一线的老师们在这里感受大唐最高规格的迎宾盛礼。

  据悉,除了国风机甲巡游与汉服互动游园以外,市民游客还可在西安城墙景区内观赏“盛唐天团”互动巡游,参与“大唐运动会”互动游戏,打卡中秋主题合影氛围和“城墙故事”精美文创。

  记者在现场看到,唐文化互动体验活动《唐妆魅影》十分受民众的欢迎,许多民众在化妆台前排起了长队,等待着身穿汉服的工作人员为自己涂上花钿。

  【同期】西安市民 赵盼平

  今天是中秋佳节,我带小孩来我们城墙来游玩,我们城墙上今天有那个金甲武士银甲武士,好多游客小孩都特别开心,和他们合影,然后还有我们一些帅哥美女们,就是在那个城门口跳的那舞蹈特别好。希望就是这个节日大家都过得特别开心,欢迎更多的游客来我们这里游玩,了解我们这里的历史文化。

  高铖 梅镱泷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