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洋腔队】江西高校留学生组建“一带一路”乐队:把中国唱给世界听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2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场】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解说】这支正在排练的乐队,是几名来自南昌航空大学的外国留学生组建的,他们不仅会翻唱众多经典流传的中国民谣,也将自己对中国的认知和情感谱写成为歌曲,想把中国唱给世界听。

  【同期】南昌航空大学“一带一路”乐队 主唱 丹尼尔

  我们是“一带一路”乐队,我叫丹尼尔,来自坦桑尼亚,我们大部分是来自“一带一路”的国家,也可以把中国的文化给我们的国家人去看,为了这个,要叫我们的乐队“一带一路”乐队。

  【解说】“一带一路”乐队目前共有四名成员,分别是来自坦桑尼亚的主唱兼键盘手丹尼尔、来自赞比亚的贝斯手阿贝、来自津巴布韦的鼓手尼亚瑟和主唱奥德丽。近期,在学校的支持下,他们还共同创作完成了《带你认识大中国》、《我和我的汉语老师》、《留学生的中国梦》等原创音乐MV作品,在网络引起广泛关注。

  【同期】南昌航空大学“一带一路”乐队 主唱 丹尼尔

  我觉得(《带你认识大中国》)这一首歌给国外的人,是一个了解中国的有利途径。这个乐队也是我们的机会,可以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

  【解说】作为南昌航空大学航空工程专业的研究生,丹尼尔表示,自己即将顺利毕业,准备回国工作建设家乡,但他仍然会坚持音乐创作,把对中国的喜爱唱给世界听。

  【同期】南昌航空大学“一带一路”乐队 主唱 丹尼尔

  肯定会(继续音乐创作),因为现在在我们的国家已经有一些人看到这个,所以到那里可以跟他们在这个学校毕业的,他们回去,回国可以跟他们一起继续唱。(粉丝现在)越来越多,我希望未来再多一点。

  【解说】南昌航空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谢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一带一路”乐队2013年由学校的外国留学生自发创立,历任的乐队成员有来自印度、孟加拉国、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校方也鼓励支持他们进行多元文化交流,并希望乐队能够通过新人加入一直保留下去,把中国唱给世界听。

  【同期】南昌航空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 谢华

  他们从学校校园走出了南昌。我们希望“一带一路”乐队保持这个传统,虽然学生会一届届地来,一届届地走,我们希望这个“一带一路”乐队的品牌和他们的这个乐队构成一直保留下来,“一带一路”乐队用歌声来表达它对中国的理解,把中国唱给世界听,也把世界唱给中国听。

  记者华山 李韵涵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