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企业在中国】美敦力中国:期待本土创新助力全球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上海市委网信办、中国新闻网主办的“新时代新机遇——跨国企业在中国”网上主题宣传采访团走进上海多家跨国企业。美敦力是首批进入中国的跨国医疗科技企业之一,在华发展三十余年,从2005年至今,美敦力先后在上海、成都设立创新中心,中国也随之成为美敦力全球范围内唯一拥有两家创新中心的单一市场。由本土研发的多款创新产品行销海内外。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中国市场前景很看好。

  【同期】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 顾宇韶

  我们中国市场是唯一的同时拥有两座创新中心(的单一市场)。我们一直认为中国市场,尤其是医疗健康市场,包括我们所在的医疗器械市场,在某一天一定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今后我们也希望中国市场不光是一个生产的基地,在某一天也是一个最主要的创新来源。

  【同期】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 顾宇韶

  我们认为中国市场是将来医疗器械最大市场是有原因的。首先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不可避免的会有老龄化的产生,所以这些刚需就存在在那。第二中国有最大的医护群体,而很多医疗器械的创新来自于我们前线的医护人员,他们的临床经验反馈给我们的产品经理,然后有新的创新涌现。第三中国有最好的供应链,包括我们的工程师群体。刚才谈到医疗器械是集所有的创新为一体的行业,自然而然我们相信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假以时日一定是全球医疗器械创新来源之一。

  【解说】2021年美敦力与上海临港新片区签署投资协议,成为第一家在临港投资的世界500强跨国医疗企业。该医疗科技产业基地项目已于2022年11月正式启动。顾宇韶说这一“上海速度”让全球同事惊艳。

  【同期】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 顾宇韶

  临港是我们去年11月份正式启动的一个项目,从签约到启动不到一年的时间,让我们全球总部的同事们见证了“上海速度”,“临港速度”。我们期待临港项目可以超出今后我们时间点上的预期,2024年之前可以生产,然后在2026年之前可以(产品)上市,服务于我们的本土病患。

  【同期】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 顾宇韶

  我们认为在过去三十多年在中国的历程,我们是整个行业,包括上海市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我们也深刻地意识到营商环境在不断的改善。尤其是今年以来我们看到很多的一些信息,包括一些政府具体的作为,让我们对今年包括对今后4-5年的营商环境抱有信心。 周孙榆 康玉湛 李秋莹

责任编辑:【李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