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Z世代】“00后”搜救犬训导员:做公益为人生添重要一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越来越多的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加入公益活动。“00后”王馨儿是青海省西宁市体育实验中学高三学生,她从9岁加入青海高原红星灾难救援搜救犬训练中心公益组织,从事训导员工作,先后带犬多次参与公益搜救行动。

  2014年11月30日,参加青海拉脊山-野牛山主峰登山队员失踪搜救工作;2015年2月11日,参与第五届青海民间春节晚会的安保工作;2022年8月18日, 大通县“8.18”山洪灾害现场搜救工作;2022年8月29日,“8.29”张家湾山体滑坡现场搜救工作等。

  积极参与《搜救犬高原工作能力等级评定》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以及新冠疫情期间投身抗疫一线。2022年被评为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希望以后在学业和公益上一直坚持下去,同时希望能考上好大学,尽自己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希望能有更多青年和我一起携手做公益,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王馨儿说道。

  (察森塔娜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周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