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樱花之约 武汉大学举办抗疫医护赏樱专场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武汉大学3月18日举办抗疫医护赏樱专场,1.6万余名抗疫医护人员及家属相聚樱花树下,共赏樱花之美,共赴樱花之约。

  【解说】当日早上,武汉大学在该校卓尔体育馆举办欢迎仪式。现场拱门高架,红毯平铺,在志愿者引导下,抗疫医护及家属穿过拱门、走过红毯,在签名墙上签名并留影。为表达敬意,武汉大学还为抗疫医护赠送纪念徽章。

  【解说】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表示,今年是武汉大学承诺为医护人员开设免预约赏樱通道的第三年。我们再次以最高礼遇设置赏樱专场。

  【解说】辽宁省朝阳市中心医院护士李智慧,曾在2020年驰援武汉50余天。此次是他结束援鄂任务后,首次重返武汉,他特意带着妻子、儿子、女儿前来赴约。李智慧说,除了赏樱,更希望带孩子们感受下武汉大学的人文气息,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

  【同期】辽宁省朝阳市中心医院护士 李智慧

  这次来属于是回到第二个故乡,对吧?然后来看看武汉了,就是那个看看景,然后吃小吃感觉特别好,然后让孩子特别上(来到)武汉大学,让我儿子来长长见识。

  【解说】河南省鹤壁市人民医院护士冯哲,同样带着家人前来赏樱。冯哲表示,武汉曾经是自己拼尽全力守护的地方,一直想带家人来看看。

  【同期】河南省鹤壁市人民医院护士 冯哲

  跟上次(抗疫)路过不一样,这个(这次来)挺感动的,而且这次组织,然后给我们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吧。反正感觉确实不一样,这个挺激动地回到武汉,确实挺激动的。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