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中外歌手以歌传情 民歌新唱“潮”起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5月21日晚,被誉为中国三大国际性音乐节之一的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再次唱响。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中外歌手在广西南宁市相约民歌盛会,以歌会友,以歌传情。

  【解说】在当晚举行的“大地飞歌·2023”演出中,歌手们将民族文化以时尚方式表达,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各国多彩的民族艺术和动人的民歌魅力。

  【解说】第四次参加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的马来西亚华裔歌手陈永馨带来马来西亚民歌《月亮风筝》。陈永馨表示,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搭建了民族文化交融、中外文明互鉴的舞台。她希望能通过她的歌声,让大家了解更多的马来西亚传统文化。

  【同期】马来西亚华裔歌手 陈永馨

  我看到还有一些好像是老挝的节目,就很多东南亚国家的节目,我觉得比之前我来的时候好像越来越多了。我觉得这就证明了中国跟东盟国家友谊,现在已经越来越坚固,越来越多节目可以互相分享了。

  【解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是一个国际化大舞台,有歌有乐,随乐起舞,民歌文化包罗万象。自举办20余年来,世界各地的经典民歌亮相南宁民歌节舞台,经过歌手的创新演绎,老歌唱出新味道,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目光。

  【同期】2022《中国好声音》年度总冠军 梁玉莹

  把现在的电子音乐的元素或者是流行音乐的元素加一点民歌的元素进去,让更多的人容易接受我们的民歌。已经有很多人做这样的事了,我以后也会去尝试。

  王以照 黄艳梅 刘峥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