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驻地开设汉语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3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黎巴嫩当地时间5月31日,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在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开设的汉语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法国、巴西、尼泊尔、奥地利、印度等10多个国家30余名维和人员报名参加。

  【解说】培训班设置了汉语拼音学习、汉字介绍、日常用语练习以及中华传统文化展示4堂课程,并邀请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的4名中文老师到联黎司令部授课。

  【解说】课堂上,老师们不仅教汉语拼读、汉字演变、汉语基本知识,还设置了互动环节、练习日常对话。

  【同期】法国学员 艾丽卡

  在早上的这节课程里面,我们学习了中文的发音和词语。这和法语、英语有着极大的不同,对我来说学习中文的发音非常有趣。你知道吗,中文的升调和降调像波浪一样,对于我们来说知道怎么书写汉字和初步了解汉语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所以,对我来说这是一段很美好的时光,同时对我们学习汉语非常有帮助。

  【解说】授课结束后,培训班还精心设置了书法、绘画、茶艺、美食、武术、舞狮等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互动内容。

  【解说】联黎部队特派团综合训练中心主任端木栋林表示,中文学习愈发受到欢迎,在联黎部队开设汉语培训班,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和运用中文。

  李竹林 张哲 王魁 黎巴嫩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