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访谈首页 > 新闻大家谈

权威专家解读李克强总理首访非洲

专家解析李克强访非之行:承上启下、继往开来

李克强总理此次非洲之行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一次访问,此次访问,与去年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对非访问共同构成新时期中国对非关系的基本政策、原则、框架。

专家:中国诚心实意帮助非洲 不附加政治条件

中国诚心实意帮助非洲,不附加政治条件。外界对非洲的帮助应该是真诚的,应该是务实的。

中非经贸关系发展存在一些问题 但都非主流

中非经贸关系在发展过程中,因为规模大速度大,不可避免会出现一些问题,这些是非主流问题。

中国被指在非洲搞“新殖民主义”毫无道理

中国被指在非洲搞“新殖民主义”是毫无道理的,中国用不着太较真,事实胜于雄辩。

析中非“461”合作框架:都是非洲最紧迫领域

刘贵今在谈到中非“461”合作框架时表示,其中六大工程所涵盖的领域都是非洲在发展中面临最紧迫的领域,最迫切需要引起重视和加大投入的领域。

解析李克强“高铁外交”:推销本国经济长项

关于“高铁外交”,刘贵今介绍,领导人出访期间,推销本国的经济长项,带本国经贸团去促进经贸合作。

李克强访非是“走亲戚”:朋友间需常走动

任何国家都需要交朋友,朋友之间需要经常走动,就像走亲戚一样,习书记李总理去非洲是走亲戚去了。

刷 新
相关报道
四项原则,六大工程,一个平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首次访问非洲联盟总部,提出的“461”中非合作框架,让各方充满期待。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5日在位于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总部发表题为《开创中非合作更加美好的未来》的演讲。
当地时间5日上午,中国铁路航空展在非盟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及夫人程虹、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夫妇、非盟主席祖马等共同参观。
最新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