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图刊】重庆高温下的襄渝铁路“守桥人”

2022-08-02 20:59:40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9/10

身穿长袖作业服,头戴安全帽,脚踩滚烫的钢轨......8月2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工电段的职工们冒着近40摄氏度的高温,为襄渝铁路嘉陵江钢梁大桥进行"体检",保障铁路桥的安全、畅通。据悉,襄渝铁路嘉陵江钢梁大桥位于重庆北碚区,建成于1970年,至今已“服役”52年,整座大桥全长336米,距离江面高度达50米,全桥有1000根木枕,上万颗螺栓,是襄渝铁路的“咽喉”要道,每天承担着近百趟旅客列车及重载货物列车通行任务。由于该大桥采用钢梁桥全木枕结构,受近期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大桥易出现胀轨、螺栓脱落等影响设备安全的风险,因此,越是在高温天气,越是要加强对大桥的检查养护。图为重庆工电段的职工攀爬钢梁桥,检查桥梁连接螺栓。 何蓬磊 摄

【编辑:曹淼欣】

推荐图集

更多
青少年夜游“极地”

青少年夜游“极地”

白宫附近闪电从天而降

白宫附近闪电从天而降

新人“七夕”扎堆领证

新人“七夕”扎堆领证

冰岛火山喷发引围观

冰岛火山喷发引围观

车轮星系图像被公布

车轮星系图像被公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