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西安东汉墓葬发现龙纹铺地砖

2022-08-09 16:00:33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5

近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公布对西安6座东汉砖券多室墓的考古发掘收获,发现了龙纹铺地砖。该6座东汉墓葬位于西安国际港务区,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于2019年3至5月对其进行了抢救性发掘,揭露墓底铺地砖时发现,其中一座墓室北侧室前端中部有3块红砖背刻铭文,南侧室中部偏北有8块红砖背刻铭文,且铭文砖排列规律,刻铭有纪年及龙纹图案等。据介绍,因单体形象出现未见仙官或墓主形象,升仙意味不明,且因为背刻铭砖,反铺于墓室底部,结合铭文内容来看,镇墓辟邪的意义更重。图为2019年6月5日拼接制作的M6南侧室中部出土的8块红砖背刻铭文图。 中新社发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 供图

【编辑:李骏】

推荐图集

更多
滞留三亚旅客将包机返程

滞留三亚旅客将包机返程

美国太空舱形似热气球

美国太空舱形似热气球

储油库爆炸如火山喷发

储油库爆炸如火山喷发

向杜富国学习大会召开

向杜富国学习大会召开

韩国首尔遭遇特大暴雨

韩国首尔遭遇特大暴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