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湖北宜昌:长江水位“汛期反枯” 滩涂清晰可见

2022-08-16 21:01:59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5

8月16日,在湖北宜昌江边,岸线消落带和滩涂裸露在烈日下清晰可见,出现了罕见的“汛期反枯”现象。近期,长江进入主汛期后水位持续退落是因长江流域降雨明显偏少,上游来水减少,以及持续高温导致蒸发量增大。尤其是7月7日出梅以来,受晴热高温影响,湖北省累计面平均降水量109毫米,比常年偏少五成,其中鄂西北、鄂西南、鄂东南偏少六成至九成。图为宜昌市民在江边的岸线消落带悠闲散步。 董晓斌 摄

【编辑:王祎】

推荐图集

更多
钱塘江一线潮气势磅礴

钱塘江一线潮气势磅礴

岩浆从心形火山口涌出

岩浆从心形火山口涌出

螺蛳粉试辣师练金舌头

螺蛳粉试辣师练金舌头

中国“聚宝盆”美如画

中国“聚宝盆”美如画

武警运动会硬核开战

武警运动会硬核开战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