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重庆高温干旱致土地龟裂 农村供水受旱影响人口41.5万人

2022-08-17 19:55:14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6

8月17日,记者走访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新式村和龙井村看到,部分乡村稻田地干得发白,庄稼地里布满了手指宽裂痕,部分村民用水也受到影响,生活用水靠送水车运送进村里解决缺水问题。据了解,自7月1日以来,重庆气温显著偏高、降水明显偏少,9个区县最高气温打破当地历史高温记录,累计降雨较多年同期偏少6成,尤其是8月以来较多年同期偏少9成。截至8月15日,重庆农村供水受旱影响人口41.5万人,约占农村供水总人口的1.8%。全市水利工程实际蓄水量23.66亿立方米,占应蓄水量的63.3%,可供水量16.29亿立方米。图为送水车开进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新式村为村民解决用水难题。 周毅 摄

【编辑:王祎】

推荐图集

更多
葡萄牙中部山火肆虐

葡萄牙中部山火肆虐

贵南高铁全线隧道贯通

贵南高铁全线隧道贯通

英国田野一片枯黄

英国田野一片枯黄

三星堆发现带翅膀神兽

三星堆发现带翅膀神兽

钱塘江一线潮气势磅礴

钱塘江一线潮气势磅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