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常玉作品《红底瓶枝》亮相香港苏富比 估价高至一亿港元

2022-09-02 19:46:10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5

9月2日,香港苏富比本季现代艺术晚间拍卖呈献常玉作品《红底瓶枝》,此为艺术家最恢宏的花卉作品之一。该画绘于1963年3月,是常玉少数附有明确创作日期的绘画,该作品诞生至今近60年以来从未曝光于拍卖市场。《红底瓶枝》属常玉的花画当中较少数超越一米尺幅的作品,画中花瓶精巧,花枝蔓延,意境映照出60年代常玉的切身经历。该画作采用呼应南宋山水“一边半角”的美学概念,将花瓶放置于右侧,并刻意露出餐桌边角,营造层层递进的透视感,巧妙结合红墙、桌案及花卉具象元素,和谐地糅合东方传统魅力与西方现代艺术,展现超越表象的艺术深度。该画作估价为5000万至1亿港元。图为常玉的花卉画作《红底瓶枝》。 李志华 摄

【编辑:曹淼欣】

推荐图集

更多
昆仑山下的“蓝宝石”

昆仑山下的“蓝宝石”

3D打印唐三彩吸睛上线

3D打印唐三彩吸睛上线

看大自然的壮美与浪漫

看大自然的壮美与浪漫

卫生间界的颜值天花板

卫生间界的颜值天花板

以色列现50万年前象牙

以色列现50万年前象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