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探访沙漠腹地光伏产业:光伏板下沙生植物带来双效益

2022-09-22 20:40:32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5/6

9月22日,甘肃省武威市,工作人员正在甘肃亿恒50万千瓦立体光伏治沙产业化示范项目现场进行植绿工作。该项目属国家第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风电光伏大基地项目,主要建设光伏电站、“农光互补”种植试验区、“牧光互补”养殖区、生态修复牧草区和防风林带区,总投资28.19亿元,光伏板下已种植花棒、沙打旺、沙米等沙生植物2.1万亩。据了解,武威市属于太阳能资源Ⅰ类地区、风能资源Ⅲ类地区,当地已测明并规划风光电开发容量7000万千瓦。图为工作人员在甘肃亿恒50万千瓦立体光伏治沙产业化示范项目现场进行植绿工作。 李亚龙 摄

【编辑:曹淼欣】

推荐图集

更多
重庆现“鸳鸯锅”景观

重庆现“鸳鸯锅”景观

迄今最早鸦片使用痕迹

迄今最早鸦片使用痕迹

14头抹香鲸搁浅后死亡

14头抹香鲸搁浅后死亡

盐湖捕捞如水中舞长龙

盐湖捕捞如水中舞长龙

《故宫日历》上新!

《故宫日历》上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