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打卡青藏高原盐湖秋日“镜面”美景

2022-10-05 17:03:07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7

深秋已至,位于青藏高原的茶卡盐湖,湖水逐渐纯净,盐层开始结晶,平静的湖面如同一面天然镜子,反射着美丽的天空与远处的雪山,形成水天一色的景象。茶卡盐湖位于柴达木盆地的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境内。湖面海拔约3100米,湖面面积105平方公里。这里历史悠久,文韵悠长,是中国盐文化发源地之一,是天然的结晶盐湖。由于湖面结晶盐层上卤水的反射形成镜面效果,水天倒映,美不胜收,被称为中国版“天空之镜”。图为水天一色景致。 王生荣 摄

【编辑:王祎】

推荐图集

更多
盐湖秋日“镜面”美景

盐湖秋日“镜面”美景

吉林临江溪谷五彩斑斓

吉林临江溪谷五彩斑斓

孔雀齐飞场面壮观

孔雀齐飞场面壮观

新疆帕米尔高原金秋

新疆帕米尔高原金秋

柴达木盆地秋景如画

柴达木盆地秋景如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