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广西弄岗保护区现中越鹤顶兰大型居群

2022-10-20 16:11:45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4

近日,广西弄岗保护区现中越鹤顶兰大型居群,两百余株中越鹤顶兰进入盛花期,深谷幽兰竞相开放,花香怡人,蔚为壮观。中越鹤顶兰系珍稀兰花品种,是兰科鹤顶兰属植物,植物高20~60厘米,花苞为象牙白,唇瓣为红褐色,主要生于岩溶石山山谷、山坡土层较厚的腐殖土中,分布区域狭窄,目前仅在越南北部以及中国广西的崇左市和百色市的岩溶地区有分布记录。图为中越鹤顶兰。 农正权 摄

【编辑:曹淼欣】

推荐图集

更多
大熊猫首次旅居中东

大熊猫首次旅居中东

光影艺术展现古蜀文明

光影艺术展现古蜀文明

巨魔芋结实,速围观

巨魔芋结实,速围观

坐滑梯下班写字楼走红

坐滑梯下班写字楼走红

邂逅最灿烂的红叶

邂逅最灿烂的红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