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图片故事】深港跨境小学生重返香港校园就读记

2023-02-14 19:00:58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12

居住于深圳文锦渡口岸附近的深港跨境小学生何其乐就读于香港元朗凤溪第一小学。时隔三年后,他与一众跨境学生重新返回位于香港的学校参加课堂面授。为此,学校特地对教学活动做出了特别安排,让他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

所谓深港跨境学生,是指拥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平日在港校读书但在深圳居住和生活、需要往返两地的学生群体。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两地“通关”受阻,跨境学生只好告别香港的校园和课堂,转而在网上学习。据统计,目前就读香港幼儿园、小学及中学但居于内地的学生人数约有2.7万人。

随着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香港由2月初起有序恢复深港跨境学生每天从内地往返香港学校,逐步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正加快工作安排,尽快恢复跨境小学和幼儿园学生的跨境校巴接送及“免落地”过关,以方便跨境学生来港就读。

图为跨境小学生何其乐在深圳的家中学习。


【编辑:王祎】

推荐图集

更多
在土耳其震区的中国救援队

在土耳其震区的中国救援队

各地新人“组团”登记结婚

各地新人“组团”登记结婚

广东珠海高栏港西沙滩现荧光海景观

广东珠海高栏港西沙滩现荧光海景观

河南南阳老界岭现雾凇景观

河南南阳老界岭现雾凇景观

香港夜空现迷人“极光”

香港夜空现迷人“极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