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数百万年前马的祖先都吃草?最新研究突破传统认知

2023-02-18 09:51:57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4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中科院古脊椎所)邓涛研究员团队通过对甘肃临夏盆地约530万年前、距今250万-220万年两个地质历史时期动物群中共5种马科动物食性及生态位的最新研究,取得了突破传统认知的新发现:第一,约530万年前,两种吃叶较多的三趾马在气候逐渐干冷化的趋势下很快灭绝,而另一种只吃草的三趾马适应下来并存活至距今100万年左右才灭绝;第二,530万年前这种只吃草的三趾马,其后代在距今约250万-220万年期间还是继续只吃草,且栖息环境比和它共生的真马埃氏马更加开阔,而真马则既吃树叶也吃草,然后持续演化成为现生唯一的、只吃草的马。中国科学家完成的这项研究成果论文,近日在国际专业学术期刊《古地理古气候古生态》发表。图为临夏盆地早更新世真马动物群生态复原图。


【编辑:田博川】

推荐图集

更多
北京站完成修缮 重现历史原貌

北京站完成修缮 重现历史原貌

废墟上的记忆碎片

废墟上的记忆碎片

震后被埋260小时成功获救

震后被埋260小时成功获救

史前抹香鲸化石保存完好

史前抹香鲸化石保存完好

宇宙级别的完美爆炸

宇宙级别的完美爆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