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越冬大天鹅青海湖“修整”

2023-03-07 14:44:04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7

高原初春,在素有“高原蓝宝石”之称的青海湖,记者拍摄到成群大天鹅在湖面上练习起飞、降落、滑行。青海国家公园观鸟协会会长王舰艇介绍,每年3月中旬,在青海越冬的大天鹅都会踏上北迁繁殖路。目前在青海湖的大天鹅多为青海东部黄河流域的“冬候鸟”,在青海湖短暂停留后北迁到夏季繁殖地,在秋末初冬时又会“举家”回归来到越冬地。大天鹅属雁形目鸭科天鹅属,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在国内主要繁殖于新疆巴音布鲁克,主要越冬地有天津及河北沿海、山东荣成和东营、黄河中下游湿地、甘肃、青海、新疆等地。青海湖作为大天鹅的主要越冬地之一,开阔的湖面、涌流的泉水与充足的食物为大天鹅提供了适宜的栖息环境。图为大天鹅整理羽毛。


【编辑:曹淼欣】

推荐图集

更多
江豚水中嬉戏萌态十足

江豚水中嬉戏萌态十足

埃及发现罗马时代狮身人面像

埃及发现罗马时代狮身人面像

500岁玉兰树迎春绽放

500岁玉兰树迎春绽放

黄河河汊纵横如画卷

黄河河汊纵横如画卷

航拍江西春日乡村云雾缭绕

航拍江西春日乡村云雾缭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