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选举悲情牌泛滥 男人"哭功"境界所向披靡(图)

2010年11月26日 12:54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苏贞昌不顾旁人惊讶的目光,在竞选广告发布现场频频拭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练到欲哭未哭、眼眶通红又泪水不出的境界,便会“所向披靡”

  11月27日即将揭晓的台湾“五大都”选举,如今已进入到最后的“割喉战”阶段。为了催出最后一张选票,各路候选人已经顾不上什么形象,“哽咽”、“拭泪”戏码频频上演。大陆台商近日也纷纷返乡投票,直航班机一票难求。

  一哭再哭男儿比泪

  22日,台北市上演了一场“流泪大赛”。从政30年之久的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苏贞昌,在选举倒数第五天终于流下了男儿泪。当天苏贞昌对外公布了最后一条竞选广告,主题为“从政初衷”。视频中苏贞昌和一群妇孺在台风天挤在大堤上,等待出海的渔民归来。苏贞昌说,渔民在台风天还得出海、为三餐卖命,他担任屏东县长时加固了这条大堤,可见他的从政理念就是让穷苦大众有机会过好日子。视频播放时,苏贞昌顾不上旁人的惊讶,不断拿出手帕拭泪。

  现场的幕僚被这临时添加的一戏码吓了一跳,说“从没见过老板哭成这样”。为缓解气氛,会场人员赶紧播放了一支欢快的竞选歌曲,谁想苏贞昌之后上台发言时,再度“激动落泪”。面对这轮悲情攻势,国民党秘书长特别顾问赵少康当晚便在政论节目上批评说:“奇怪!竞选广告不是要给别人看的吗?怎么别人还没看,你先哭了?”主持人也质疑:“真不知道哭点在哪!”

  苏贞昌的对手、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郝龙斌也坐不住了。同一天,郝龙斌在竞选总部举办了一场感恩记者会,并公布了一条由台湾“广告教父”孙大伟制作的竞选广告“我相信”。由于孙大伟不久前刚刚过世,郝龙斌回忆起这位挚友时两度哽咽,并用孙大伟的口头禅“全力以赴、莫忘初衷”为自己打气。

  与市长选举同时进行的还有市议员选战,由于今年席次减少,各选区候选人之间的竞争格外激烈。参选高雄市议员的陈水扁之子陈致中,由于陷入召妓丑闻选情告急。为了套牢铁杆“台独”分子的选票,陈致中和妻子黄睿靓一哭再哭。其他候选人则在各个街道插上印有“抢救”、“告急”字样的广告、旗子,更有宣传车沿街高喊“危险”、“不要让某某落选”等。这些宣传口号让选民很无奈,一名许姓计算机工程师说:“选举充满哭喊声,太悲情了吧!”

  “投票班机”上座率高

  到了选举的最后时刻,大陆各大城市台商和台生圈中均可感受到台湾选情升温的气氛。出于“一票也不能少”的紧迫感,岛内蓝绿双方早早就动员台商返乡投票。据台湾媒体报道,26日北京飞往台湾的班机乘客几乎爆满,“五都选举北京后援会”更是出资赞助在京台生回台投票。在北京台商协会和航空公司的协商下,“后援会”安排了首架“台生返乡投票包机”,票价降到500元人民币,比台北往返高雄的高铁票价都便宜。

  上海方面,各台商协会分会陆续召开动员大会,促请台商返台投票,少数台资企业甚至传出补助员工机票。当地旅游业者透露,上海台商协会与航空公司达成协议,从11月20日起推出返台团体特价票,每张票价为2500元人民币;台湾华航、长荣等增开11月26日返台、11月28日飞上海的“投票班机”,票价仅2000元人民币。目前,华航、长荣航空由沪返台的班机载客率都高达9成以上。广州也同样迎来台胞返乡高峰,广州台商协会会长程丰原表示,由于拥有广州、深圳、澳门、香港等4个飞往台湾的国际机场,分流能力强,没有出现台商订不到票的情况。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