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苏州两岸婚姻家庭划旱地龙舟迎端午佳节

苏州两岸婚姻家庭划旱地龙舟迎端午佳节

2021年06月13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苏州两岸婚姻家庭划旱地龙舟迎端午佳节
    两岸婚姻家庭欢度端午假期。 钟升 摄

  中新网苏州6月13日电 (记者 钟升)鼓声响起,来自两岸的亲人们“同舟共竞”,乘着旱地龙舟你追我赶、奋勇争先。12日下午,来自40余个两岸婚姻家庭的近百位成员聚集在苏州金鸡湖畔。两岸同胞一道野餐、歌舞、比赛旱地龙舟,共同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

  苏州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台商台胞融入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苏州市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会长周凤介绍,目前苏州全市有近3000个两岸婚姻家庭。2019年3月,苏州市率先在江苏省成立了两岸婚姻家庭协会,在工作、子女教育、创业等方面为两岸婚姻家庭排忧解难;并在一些传统节日组织两岸婚姻家庭成员们举办活动,“两岸一家亲,家家共融合”。

两岸婚姻家庭欢度端午假期。 钟升 摄
两岸婚姻家庭欢度端午假期。 钟升 摄

  参加活动的40余个两岸婚姻家庭,既有结婚20余年的老夫老妻,也有新婚的小两口。大家彼此分享自己的故事,用一段段跨越海峡的情缘将节日气氛烘托得愈发热烈。

  台北姑娘陈晓文与丈夫是首次海峡两岸新人结婚集体颁证仪式的12对两岸婚姻代表之一。她说:“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凝聚了两岸亲人间的感情。”

两岸婚姻家庭的萌娃们体验旱地龙舟。 钟升 摄
两岸婚姻家庭的萌娃们体验旱地龙舟。 钟升 摄

  与孩子一起乘着旱地龙舟,来自嘉义的黄崇喜笑得开怀。2007年,为参加朋友的婚礼,黄崇喜第一次踏上苏州的土地。“当时朋友开玩笑说要我也留在苏州,彼此有个伴。”黄崇喜没想到,自己不仅留了下来,还和朋友一样在苏州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

来自两岸的亲人们乘着旱地龙舟“同舟共竞”。 钟升 摄
来自两岸的亲人们乘着旱地龙舟“同舟共竞”。 钟升 摄

  2016年,黄崇喜正式成为众多两岸婚姻家庭中的一员,如今可爱的孩子也已4岁半。回首自己在大陆的14年,黄崇喜表示,大陆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生活条件日新月异。近年来,一系列惠及台胞措施的推出,让台胞在大陆可以享受同等待遇,生活更加便利。“在大陆成家、生活,真的很安心。”(完)

【编辑:甘甜】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