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台办:台方禁止大陆居民赴台交流已近两年,应尽快取消

国台办:台方禁止大陆居民赴台交流已近两年,应尽快取消

2021年12月29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张舵)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9日在北京指出,台湾方面禁止大陆居民赴台交流已近两年,早已不合时宜,应当尽快取消。民进党当局应当正视时代发展潮流和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的主流民意,停止干扰阻挠两岸民间交流。

12月29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台湾方面禁止大陆居民赴台交流已近两年,早已不合时宜,应当尽快取消。民进党当局应当正视时代发展潮流和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的主流民意,停止干扰阻挠两岸民间交流。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杨可佳 摄

12月29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台湾方面禁止大陆居民赴台交流已近两年,早已不合时宜,应当尽快取消。民进党当局应当正视时代发展潮流和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的主流民意,停止干扰阻挠两岸民间交流。 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国务院台办当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马晓光在介绍2021年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情况时作上述表示。

  马晓光说,虽然受疫情因素和民进党当局人为设置障碍的影响,今年两岸人员往来仍然无法恢复正常,但我们促进两岸交流、深化融合发展的努力没有停,两岸同胞走近走亲的热切愿望没有减,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没有断,并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

  一是新时代新征程带来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新气象;二是台湾同胞同等待遇相关政策落地落实取得新成效,更多台湾同胞来大陆筑梦、圆梦;三是两岸交流活动依然精彩纷呈,新媒体传播效应显著;四是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的台湾同胞已逐渐成为线下两岸交流主体,青年日益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主力军。

  马晓光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推动两岸交流交往,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凝心聚力,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有记者问,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表示,和所有人都能合作,但假如讲不对立场就会被打成是“中共同路人”。确实现在“逢中必反”成为民进党当局“主旋律”,面对这种情况,大陆要如何加强对台交流和信任?

  马晓光回应,民进党当局在两岸之间的所作所为,已经由柯文哲先生过去所说的“筑墙”变成肆意煽动的“对抗”。他们到处制造“反中仇中”“逢中必反”的政治民粹,捏造各种假信息攻击抹黑大陆,动辄给岛内人士扣“红帽子”,滥施“绿色恐怖”淫威,制造“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寒蝉效应,为其谋“独”挑衅服务。他们自以为得计,但绝大多数台湾民众不是“阿斗”,终有一天会在沉默中爆发。

  马晓光指出,随着两岸同胞交流往来的扩大和融合发展的深入,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操弄的政治戏码必将灰飞烟灭。(完)

【编辑:李霈韵】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