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月进口台水果增五倍 大多经"大三通"登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厦门一月进口台水果增五倍 大多经"大三通"登陆
2009年02月04日 0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二月三日电 (郭江水 陈悦)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一月,厦门口岸进口台湾水果达到创纪录的一千二百二十三吨,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五倍。近八成水果通过“大三通”途径进口。

  相关人士表示,这一数值超出去年前十一个月厦门口岸进口总量,相当于去年深圳和上海口岸全年台湾水果进口总和。

  据统计,厦门口岸一月份进口台湾水果货值超过百万美元,同比增长两倍以上。进口台湾水果涉及芭乐、槟榔、菠萝、番荔枝、桔子、莲雾、柳橙、木瓜、柠檬、葡萄柚、柿子、杨桃、青枣等十三个品种。尤其是台湾丰产滞销的柳橙,进口量达九百余吨,占总进口量的七成以上。

  进口商们表示,两岸“大三通”缩短了物流时间,促进台湾水果的大批量进口。今年一月,经“大三通”进口的台湾水果共九百五十三吨,占进境量的七成八。受益于“大三通”节约成本等因素,部分台湾水果也放下“贵族”身段,以番荔枝为例,今年一月进口量翻了一番,而价格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