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舞龙少年郎 抱定初心乘风行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8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中新社记者探访了位于台湾台中市的台湾体育运动大学(简称台体大)舞龙舞狮队。这支队伍的指导老师是该校体育学系副教授陈重佑,他在2002年组建舞龙舞狮队,既出于传承传统民俗技艺的使命感,也希望学生们有特色技能傍身,在就业时更具优势。

  踩着鼓点、高举舞棒,一群少年在体育馆里奔跑跳跃,彩色绸缎布龙经由他们的动作时而翻滚穿腾,时而游走盘旋,活灵活现。(记者 路梅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