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申”活》第二季全新上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是闻名遐迩的工商业城市,交通发达,地理位置优越,与台湾各界也有深厚的渊源关系。两岸开启往来之后,探亲潮、旅游潮、投资潮一波波接踵而来,上海成为两岸人员往来的先行地、两岸人文交流的示范地,也是两岸经贸合作的聚集地。

  沪台交流三十余载,大批台湾同胞在这里定居生活,大批台商在这里投资兴业,大批台湾青年在这里创业就业。他们是上海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推动者,也是上海改革开放成果的受益者。他们曾经是上海的贵宾和客人,现在也是这座城市的市民和主人。

  在他们当中,有乘上海改革开放浪潮而起、事业有成的台商;有热爱父辈故乡、欣然返沪定居的1949年赴台同胞后代;有放弃国外优渥待遇、来祖国大陆教书育人的老师;有勇于放弃“小确幸”、筑梦上海的创业台青;有“登陆”求学、汲取中华文化营养的台生……他们的经历各不相同,却都在上海追梦、筑梦、圆梦。

  去年《台胞“申”活》30集微纪录片,展现了台湾同胞参与上海建设、共享上海发展、融入上海社会生活的历程,在境内外产生了较好影响。

  今年《台胞“申”活》将迎来第二季。本季《台胞“申”活》将再次进行创新,共分三个专题:魅力上海;“申”活指南;打卡魔都,将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他们在上海的创业、工作、生活经历。经多方推荐,今年我们将再次遴选30名台胞,记录他们为两岸交流写下的生动篇章。

责任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