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情湖北 “樱”你而来 28名台湾同胞点赞武大樱花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3月12日,由28名台湾同胞组成的参访团抵达武汉,开启赏樱之旅。在为期4天的行程中,他们“打卡”武汉黄鹤楼、辛亥革命纪念馆、东湖樱花园等景点,欣赏樱花盛放美景,感受湖北厚重历史。据悉,这是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湖北接待的首个来自台湾岛内的参访团。

  【解说】3月15日,参访团一行来到武汉大学樱花大道,见此美景众人纷纷拿出相机记录这美好的时光。

  【现场】

  【同期】台胞 任佩珠

  也是希望他们出来看一下,当你看就不会说只有日本的(樱花)好,而这里是更好的。

  【解说】第一次来武汉的参访团成员李小凤说,在2020年疫情最艰难的时刻,她和家人朋友为武汉加油鼓劲,期盼着能早日来这座“英雄之城”看看。今年3月,当得知湖北向台胞发出赏樱邀请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实现了三年前的心愿。

  【同期】台胞 李小凤

  看到我们最心仪的武汉大学,现在我在武汉大学,我的感触很深,这次我来到武汉之后,我发现到确实大家已经再次的冲出来,让这个生活更丰富,更好。这一次,我们每个人回去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跟这个职业的团体上,我们会大量的去推动,也就是说,有机会一定要大家组团来武汉玩一玩。

  【解说】据了解,团队中大多数人是首次来湖北,希望利用这样一个机会,对湖北历史、文化、风景等各方面有所了解,多多地交流,大家彼此在情感以及其他方面有所增进。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