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时刻挽救球队 苏亚雷斯:乌拉圭版"上帝之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最后时刻挽救球队 苏亚雷斯:乌拉圭版"上帝之手"

2010年07月03日 0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日电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世界杯1/4决赛中,乌拉圭点球淘汰加纳,40年后再度晋级四强。而在加时赛中场阶段用一个“排球动作”帮助球队挡出加纳队射门、被红牌罚下的苏亚雷斯,堪称最大功臣。

  今天的比赛,虽然苏亚雷斯的位置感仍然很强,但面对对方的严防,自己的表现也不如上一场打韩国那样抢眼,几次颇具威胁的机会都没能获得进球。第11分钟他有一次晃开后卫的射门,被门将金森拿到。第26分钟,他在接队友界外球之后转身抽射,皮球擦着立柱飞出。

  下半场第64分钟,苏亚雷斯接弗兰巧妙的过顶球射门,可惜打在了边网上,无缘破门。随后他有一次反越位形成单刀,不过主裁判认为越位在先,但随后的回放显示这个判罚有待商榷。几分钟后,他又接洛代罗的传球小角度抽射被扑出。

  第78分钟,苏亚雷斯再次觅得破门良机,他接弗兰的传中头球攻门,被表现出色的金森扑出底线。加时赛阶段,由于体力消耗较大,他所获得的表现机会也不多。

  直到加时赛的最后一分钟,苏亚雷斯注定要成为乌拉圭的关键先生。当时加纳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皮球开出后头球攻门被挡出,随后对方队员补射,站在门线上的苏亚雷斯用一个排球“拦网”的动作将球挡出。

  面对这个禁区内的故意手球,主裁判当即判罚红牌加点球。但是毕竟这个手球保证了乌拉圭的球门没有失守,他们赢得了一个点球机会。随后吉安主罚的点球击中横梁,已经走到球员通道门口的苏亚雷斯回望,不禁喜形于色。

  正是因为他的手球,乌拉圭逃过一劫。随后的点球大战,乌拉圭4-2击败加纳,但为球队40年后再度晋级半决赛,甚至取得更好成绩立下首功的却无疑是苏亚雷斯——自此,乌拉圭人也有了他们的“上帝之手”。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