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加战演跌宕起伏大戏 传统豪门乌拉圭强势回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乌加战演跌宕起伏大戏 传统豪门乌拉圭强势回归

2010年07月03日 0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2日电 点球、手球、红牌、远射、倒钩……一场书写历史的战役充满了所有精彩元素。南美劲旅乌拉圭队在今天南非世界杯1/4决赛中经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5比3淘汰“非洲独苗”加纳队,时隔40年再度闯入世界杯4强。遭遇点球之殇的加纳队距离创造非洲历史仅差一步之遥。

  尽管拥有两届世界杯冠军的光环,但乌拉圭队已经阔别这一荣耀60年,近20年甚至从未进入过16强。本届杯赛,从南美赛区最后附加赛晋级到杀入8强已经证明他们在稳健进步。

  承载着非洲希望的加纳队,是8强中最年轻、世界杯资历最浅的“黑马”,已经追平非洲最佳战绩的他们所展现出的激情与活力、出众的身体条件与优秀的个人技术都让人赏心悦目,今天他们更占据着主场优势。

  开场后,大赛经验丰富的乌拉圭队更显积极姿态,频频给对方球门施加压力,但前场定位球机会把握不佳。经过试探之后,加纳队逐渐适应比赛节奏,沃尔萨第30分钟的强力头球攻门稍稍偏出,鼓舞了全队的士气。中场球员安南位置前移,盘活了前场攻势,个人能力出色的吉安不断寻找破门机会,博阿滕的倒钩射门更是充满想象力。

  僵局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10秒钟被打破,加纳中场、国米悍将蒙塔里距离球门近36米处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皮球弹地后飞入网窝,加纳队以1比0取得领先。

  易地再战,乌拉圭队利用一次任意球挽回颜面,第55分钟,弗兰主罚任意球,皮球越过人墙直接落进球门右上角,比分变为1比1平。

  此后双方不断转换功防,胶着局面一直将比赛带入加时阶段。120分钟的体力消耗对两队球员都是巨大考验。

  戏剧性一幕发生在加时赛补时阶段,加纳队阿皮亚近距离的射门被站在球门线上的苏亚雷斯用膝盖挡出,阿迪亚头球补射,这一次苏亚雷斯却用左手将必进之球拍出,领到红牌的同时也送给加纳队一记点球。此前已罚进了两粒点球的吉安再次操刀,但他踢出的皮球却击中门梁,错失绝杀机会。比赛在1分钟内发生了两次急剧的逆转,乌拉圭队幸运地迎来了点球大战。

  尽管坚强的吉安代表加纳队第一轮上场,并漂亮地得分,但他的队友蒙萨和阿迪亚的罚球接连被乌拉圭门将穆斯雷拉扑出,乌拉圭队佩雷拉也将球踢飞,最后一轮出场的乌拉圭高中锋阿布鲁轻巧的吊射帮助己队在点球战中锁定4比2的胜局。

  起死回生,乌拉圭队经历这样一场跌宕起伏的较量笑到了最后,赢得4强席位也标志着这个足球传统强国的强势回归,半决赛中他们将迎战荷兰队。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