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称已抓住阿根廷软肋 老马用运气为错判赎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勒夫称已抓住阿根廷软肋 老马用运气为错判赎罪

2010年07月03日 09:17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请你先闭上眼睛设想一下,一边是穿得如同“煤老板”一样的马拉多纳和孤单的梅西,一边是11个德国人,你觉得在足球这项集体运动中谁会笑到最后?还用想么,当然是德国。

  之所以这样比较,并不是看低阿根廷,更不是不喜欢梅西。实际上,从足球的技术性、观赏性上看,阿根廷都在德国之上。但到了真刀真枪、注重结果的世界杯淘汰赛,理智会告诉你,阿根廷此番凶多吉少。

  先看看历史战绩,两队(包括前西德)在历史上只交战过18场,阿根廷队8胜5平5负占优势。但在世界杯赛场上,两队5次交锋阿根廷人只胜过一场,那还要追溯到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的决赛。

  再看看阵容吧。老马的阿根廷队存在着天然的硬伤——后防线,萨穆埃尔的受伤更让这一问题雪上加霜。德米凯利斯,几乎场场都有失误;顶替萨穆埃尔的布尔迪索,在国际米兰甚至打不上比赛无奈租借去了罗马;两个边后卫奥塔门迪、海因策都只是二流球员,你能指望他们抵挡住克洛泽、穆勒、波多尔斯基们的轮番冲击吗?阿根廷的前几场胜利,除了对手较弱,别忘了还有裁判的照顾,从小组赛至今,阿根廷已至少接受了3次误判“领先”呢。

  马拉多纳,一个有激情、会秀的教练就是好教练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所有人都不该忘了在马拉多纳的带领下,阿根廷当初如何1比6惨败于玻利维亚,直到最后一轮才涉险过关的经历。老马固执地任人唯亲,放弃老队长扎内蒂等人,现在真正考验开始了,老马还债的时候也到了。

  德国人一贯的打法与性格,足以保证德国必将赢下阿根廷。从不以花哨娱人的德国队,以手术刀般的精准长传、准确到厘米的飞铲、永不言败的战斗精神,早已给足球赋予了一种几乎可以称之为“科学”一般的完美。

  更重要的是,如今的德国队拥有厄齐尔等新秀,有了以往少有的激情与创造力。从拉姆、施魏因施泰格、波多尔斯基,到前锋克洛泽,每一条线上德国队都有核心,阵容相当平衡。依靠梅西、特维斯们单打独斗的阿根廷人,最终会迷失在德国的整体团队足球中。

  勒夫早已表示,德国早已研究透了阿根廷队的软肋,“我们绝对不会放过他们。”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