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治安:心惊肉跳的安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治安:心惊肉跳的安详

2010年07月06日 14:4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世界杯上最神秘的队伍,朝鲜队在剧烈的震荡中艰难完成了南非之旅。

  朝鲜队首场比赛1:2小负于巴西队,源于整体协防的成功。他们明显地意识到身高和对抗的不足,并着力进行了针对性的改造。主帅金正勋为球队制定了防守反击的战术:五名后卫车正赫、朴哲镇、李俊日、李光川、志尹南一字排开;前锋线上以郑大世为单箭头伺机进攻;中场则由队长洪映早负责搭桥铺路。

  屯兵后场的策略为朝鲜队弥补了中路身高和对抗的不足,复古型拖后中卫李俊日,在处理危险球方面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使得卡卡和法比亚诺两位黄金搭档的威力完全无从发挥。但在第二场比赛中,朝鲜队抛弃了首场比赛的宝贵经验,选择与葡萄牙队对攻的策略,无异于以己之短攻敌之长。本场比赛,朝鲜队留下中后卫孤军奋战,这让葡萄牙队前锋得到了更为广阔的发挥空间。七粒失球,几乎全部来源于对手的中路包抄抢点。赛后金正勋也认为,球队在战术上“完全崩溃”。

  在身体素质上,人们可以明显地感觉到朝鲜队员的不足,他们在身高和冲撞能力上无法与对手相比。由于习惯地执行防守型战术,他们无法在进攻中打出一击奏效的简练配合,队员们会各司其职地按照固有的套路跑位。由中场核心分管皮球调度,边后卫拉边或者内切,前锋争抢第二落点。简单地说,这不是一支具备现代化战术素养的队伍,他们的训练手册还是几十年前的足球教科书。虽然他们看起来个个特点鲜明、才华横溢,但是都不够全面,只可以胜任一种位置,而无法成为关键先生。

  朝鲜足球的神秘面纱被一层层剥开,人们终于发现:44年了,他们与世界的先进理念差距越来越大。

  新人穆勒非典型战车发动机

  5场比赛,4个进球3次助攻,托马斯·穆勒成为德国队前场最强的的火力点。拥有盖德·穆勒的伟大姓氏,身背巴拉克伟大的“13”号码,穆勒备集恩宠。而他也正在成为两位先辈的复合体,成为一部非典型战车发动机。

  穆勒今年还不到21岁,他的表现,足以让他成为南非世界杯最佳新秀的最有力竞争者。而这位天才少年的成长经历,堪称一帆风顺。他出身于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的青训系统。2009年3月10日,在拜仁慕尼黑主场对阵里斯本竞技的欧洲冠军联赛中,他在第72分钟替补上场,并且在补时阶段打入一球,成功地完成了其个人在欧洲赛场的首演。而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托马斯·穆勒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于第68分钟前插接波多尔斯基传球后攻入国家队处子球,这也是他的世界杯处子秀。

  穆勒拥有德国球员传统的优异身体条件。他的身高达到了186cm,运动战能力也相当出色。与前辈们类似的是,穆勒有一脚出色的远射功夫,在对英格兰的比赛中,正是他在禁区右路的大力发炮,打入了摧毁对手意志的一粒入球。而他同样具备不错的头球能力,在与阿根廷的比赛中,他的前点头球为德国队首开纪录。

  然而,穆勒强于其他人的一点,在于他惊人的全面性。在场上,穆勒可以出任攻击型前场或者前锋,无论中路还是边路,前锋还是中场,穆勒几乎可以胜任每一个位置。这种全天候作战的能力,让他区别于前核心巴拉克,也给德国队带来了耳目一新的变化。

  南非治安心惊肉跳的安详

  南非的治安状况,一向是非常令人头疼的问题。而20余天过去了,想象中的恐怖袭击、足球流氓以及群体骚乱都没有出现。虽然零星的劫案时有发生,但在整体上,南非世界杯在心惊肉跳之下,得到了难得的安详。

  南非政府在世界杯期间所作出的努力,包括如下几个方面。首先,在安保方面加强管理,对于英美等“危险系数”较高的球队与球迷,实施了重点保护政策。在英美大战前,南非当局派遣了4000名警察现场执勤,场内外的警戒力量层层加码,每一个角落都布满了防控。而每场比赛,南非都会有武装直升机在球场上空盘旋,以震慑暴力组织,起到了不错的效果。

  第二,南非加大了日常安保工作的力度。在约翰内斯堡,南非警察一改往日散漫懒惰的形象,开始变得勤勉负责。对于有犯罪倾向的外来人员,警察局表现出了比以往更加严厉的态度。他们不像往常一样,私收贿赂之后草草放行了事,而是相当细致地检查护照证件,询问有关资料。每个大型商场和机场等人员密集地,都会有持枪的警察巡逻警戒;路上也会有警察检查车辆。

  第三,前期工作出色。据了解,南非警方在世界杯到来之前曾进行了多次“严打”,对违法持枪的武装分子进行了拉网式清查,并宣布如果是在世界杯期间涉枪伤人,一律重办。此举效果不错,在发生的劫案中,虽有枪械出现,但基本没有伤人。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