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引发暴力:球迷被枪杀 印度拥趸上吊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引发暴力:球迷被枪杀 印度拥趸上吊自杀

2010年07月07日 07:0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杯,喜剧不少,悲剧也不少。演戏的不仅是场上的球员,也有场下的球迷。而昨天据《每日邮报》报道,南非的一个小球迷已经因为世界杯惨遭杀害,原因竟是他吹呜呜祖拉惹恼了邻居。

  乱吹呜呜祖拉

  成悲剧源头

  据悉,14岁的Asanda Cele住在德班附近的一个小镇。在两个星期前,南非队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Asanda Cele像往常一样,吹着呜呜祖拉在自家后花园为他心爱的南非队助威,没想到死神却不期而至,无法忍受呜呜祖拉巨大噪音的邻居向小Cele连开三枪,其中2枪击中头部,一枪击中手臂。虽然Cele被紧急送往医院,但已经回天乏术。

  小Cele在德班工作的父亲Sandile Cele闻讯后赶回家中,不敢相信发生的事情,他说:“我的儿子是曼联和南非队的忠实球迷,无论比赛的结果如何,他都喜欢吹奏呜呜祖拉,不过我们刚搬来的邻居却非常讨厌呜呜祖拉的声音,我想这就是他杀死我儿子的原因,我的妻子Nontobeko听说这件事后当场昏倒。”

  夸祖鲁·纳塔尔省的警方发言人泽瓦内证实了这起命案,他说:“嫌疑人当天就以涉嫌谋杀罪被捕,他声称把小Cele当成了入室盗窃的小偷,因此才向他开枪。”不过,小Cele的父亲并不认同他邻居的说法,他表示:“当时天还没有完全黑,他完全可以认出是我的儿子,如果他认为我儿子有什么不轨行为,他也应该鸣枪警告,而不是连开三枪把他打死。”

  其实,这已经不是呜呜祖拉第一次“闯祸”了。在半个月前的布拉约瓦市,一名津巴布韦男子因与另外三人争夺一个呜呜祖拉眼睛被打瞎。而来自开普敦的梅耶尔则因为在吹奏呜呜祖拉时用力过猛导致喉咙破裂,不过幸好医生检查后表示这不会对其造成永久性伤害。

  德国球迷拔枪就射

  意大利球迷一死一伤

  根据德国汉诺威警方6日透露,一名德国球迷本周一在当地一家酒吧里枪击了两名意大利球迷,最终导致一死一伤。警方确认这起枪击事件的起因是三人对各自支持的球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有分歧。

  上届世界杯中,以东道主身份出赛的德国队在半决赛中不敌意大利队,这使得两队的球迷之间一直颇为敌视。德国汉诺威警方近日对外透露说:“根据我们现有的调查结果,这三人早上在酒吧里发生了争执,争执的内容是关于意大利和德国在过去的世界杯比赛中所取得的成就。犯罪嫌疑人在争执发生后离开了酒吧,但是很快又回到了酒吧朝这两名受害者开枪射击。”据悉两位受害的球迷中有一人已经确定死亡,另一人目前还在紧张的抢救中。

  巴西队牵动全球球迷

  印度球迷被嘲笑后上吊

  巴西队与荷兰队的世界杯1/4决赛,吸引着全世界球迷的目光,两队的一些球迷更加关切。当看到巴西队1:2被荷兰队逆转而出局后,一名海地的巴西球迷跳到一辆奔驰汽车前,故意被撞身亡。

  和巴西有关的悲剧6月28日其实已经在印度发生,阿根廷3:1墨西哥的比赛后,一位名叫Renjith的印度23岁清洁工被朋友嘲笑,因为他是一名巴西球迷,而阿根廷是巴西足球的世仇。这导致了他的上吊自杀。据当地警察称,“在Renjith离开酒吧后,他的朋友们给他打电话但是没有人接。最后经过寻找,发现这名可怜的巴西球迷在一棵树下上吊自杀了。”

  加纳点球被淘汰

  球迷争执被刺死

  在加纳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之后,在远离世界杯赛场的非洲国家肯尼亚也发生了悲剧。在加纳队点球输给乌拉圭队之后,一位球迷与其他人发生争执而被刺死,另外一名试图阻止暴行的球迷也被殴打致死。据目击者称,被刺死的那位球迷只是因为预测错了比分而与酒吧内的一群年轻人发生争执。在乌拉圭队扳平之后争吵升级,在乌拉圭点球胜出后,这位球迷与那帮年轻人打成一团,随后悲剧发生。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