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决赛:两大射手斗脚法争金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准决赛:两大射手斗脚法争金靴 

2010年07月07日 08:53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八分之一决赛之后,美洲球队占据半壁江山。有人天真地以为本届南非世界杯将演化成一场美洲杯,可是当巴西、阿根廷、巴拉圭相继离开之后,四强之中有三支欧洲球队,恍惚间我们才发现,原来这是一场欧洲杯。

  明天凌晨2:30,2010南非世界杯将迎来第二场半决赛的较量,对阵的双方是德国与西班牙。这是一场可以预见的“火星撞地球”般的比赛,也是两支超级实力派球队之间的风格之争,在本届世界杯上以摧枯拉朽之势闯进半决赛的德国队将用他们冷酷无情的进攻来抗衡以华丽进攻而著称于世的西班牙队,从某一方面来说,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的“准决赛”。

  历史战绩:德国占据明显优势

  德国与西班牙在历史上正面交锋19次,德国队8胜6平5负,其中在世界杯的比赛中德国队2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而且近两年来取得长足进步的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也爆发出了惊人的威力。

  德国人在5场比赛中一共打入13球,是32强中进球最多的球队,其中4:1击败英格兰和4:0击败阿根廷也让人充分领略到其骇人的攻击力。相比于德国队的顺风顺水,西班牙此次杯赛的历程可谓磕磕绊绊,首场小组赛就以0:1负于瑞士,就给本届世界杯制造了不小的冷门。随后西班牙人在击败葡萄牙队打进8强的比赛中一度让人看到他们巅峰时期的影子,但1/4决赛对巴拉圭队失常的表现又让人难以放心。

  排兵布阵:究竟442还是451?

  事实上,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固执地使用伤愈之后没找回状态的托雷斯,使西班牙远远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在对阵德国队的半决赛时,如果他能放弃使用托雷斯,并让组织天才法布雷加斯首发,将阵型由442转变为451,则不管德国队有多强大,“斗牛士”都很可能将占据场面优势。

  事实上,西班牙队在两年前欧锦赛决赛上正是用451阵型轻取德国队,当时由法布雷加斯、哈维、伊涅斯塔、塞纳和席尔瓦构成的5人中场从始至终控制着比赛主动,而德国人则只能被动地在对方巨大的控球优势下疲于奔命。但德国队将原有的442阵型调整为现在的以厄齐尔为前腰的4231阵型后,德国队原本薄弱的中场得到了很大提高,在没有巴拉克的情况下,实力不减反增,特别是右前卫穆勒和“复活”的左前卫波多尔斯基,在本届杯赛中让德国战车的两翼进攻显得尤为锐利。但是很可惜,小将穆勒在半决赛中将因累计黄牌停赛。

  金靴之争:两大射手斗脚法

  此外,西班牙队头号射手比利亚和德国队单箭头克洛泽都是本届杯赛最佳射手的有力争夺者,前者以5个进球傲视群雄,而后者也以4个进球紧随其后,他俩在比赛中也将一较高下。

  比利亚目前离劳尔创造的44个西班牙国家队进球纪录只差1球,而克洛泽离“外星人”罗纳尔多保持的15个世界杯进球纪录也只差1球,两个天才射手也将为了打破这些非凡纪录和竟逐本届杯赛最佳射手而全力以赴。

  伊涅斯塔

  战前下战书

  西班牙王牌中场伊涅斯塔表示,希望能够像2008年欧锦赛决赛时一样,在世界杯半决赛中战胜德国队。在西班牙战胜巴拉圭闯进四强后,伊涅斯塔说:“这场比赛其实很艰难,我们遇到了种种问题,不过还好顺利过关打进半决赛,同德国队的半决赛我们一定会取胜,就像2008年欧锦赛决赛一样。”

  2008年欧锦赛,西班牙在决赛中凭借金童托雷斯的进球,1比0战胜了德国队,首次问鼎欧洲。而这支世界杯上的无冕之王,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表现出色,打进四强已经平了他们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并且正在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伊涅斯塔补充说:“德国队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表现相当出色,一路过关斩将战胜了英格兰、阿根廷等强队,这场半决赛必将是一场巅峰对决,两年前的欧锦赛决赛中,西班牙战胜了德国夺得冠军,所以接下来,我们同样有信心战胜对手,闯进最后的决赛,来书写我们的历史。”

  勒夫:

  西班牙像模特队

  2008年勒夫的德国队在欧锦赛决赛中输给了西班牙队。这次是西班牙队笑到最后还是德国队复仇?“复仇?我可从来没想过。当时德国队输给了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对手是夺冠大热门,近两年一直保持着高水平,他们没有梅西,但有好几个像梅西一样能决定比赛结果的人。西班牙队攻防俱佳,技术非常好。看他们踢球就像在看模特表演。”对于德国队还是否有机会取胜,勒夫表示:“我们现在可以击败任何对手,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西班牙队犯错误。我们可以保持进攻的压力,对技术能力也有自信。比利亚、哈维、伊涅斯塔的控球都非常棒,必须对他们保持压力。”

  连克英格兰队、阿根廷队,勒夫承认全队都很高兴,但是还没到“乐昏头”的地步。不过还是有点小唯心,还记得勒夫那件天蓝色V领毛衣吗?从战胜阿根廷队那一刻起,勒夫就决定不洗它了,4天后还穿着它指挥半决赛。“我这可不是迷信,是教练组其他人和队员都说我穿这件衣服,德国队就进4个球,所以我不洗了,就穿它指挥对西班牙队的半决赛。”

  法布雷加斯:

  我欣赏施魏因斯泰格

  半决赛前,西班牙中场大将法布雷加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承认德国的确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夺冠热门,但是西班牙仍然对拿下对手信心十足。

  法布雷加斯说:“我们已经看过德国队所有的比赛,我不得不承认他们绝对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强大的一支队伍,而且我非常欣赏施魏因斯泰格。德国的反击打得相当迅猛,而且他们的防守也是如此的出色。”同时小法也表示,尽管他们目睹了德国4:1横扫英格兰和4:0灭顶阿根廷的两场大战,但是他们并不会为因此就对德国产生丝毫的畏惧,小法说:“没有人会想到阿根廷竟然会被德国4:0淘汰出局,但是在足球场上任何人都可能把你打败。我们已经为自己现在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骄傲。西班牙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就是第四名,所以我们能够重回四强大家都很兴奋。”法布雷加斯说,“两年前我们赢得了欧洲杯冠军,那时候我们就是击败德国捧杯。虽然我们两支球队的关系很好,但是这并不会阻碍我们在世界杯上再次上演一场激烈的对决。(记者周舟)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