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球队提前锁定世界杯冠军 荷兰队打破两魔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洲球队提前锁定世界杯冠军 荷兰队打破两魔咒

2010年07月07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北京时间7日凌晨,南非世界杯赛结束了第一场半决赛,荷兰队以3:2击败老牌杯赛冠军乌拉圭队晋级决赛,由于另一场半决赛将是德国和西班牙队的欧洲德比,因此此役之后,欧洲球队已经提前锁定冠军。

  橙衣军团打破两大“魔咒”

  此役上半时双方打成1:1平,下半时已在本届杯赛中贡献4球的斯内德和荷兰队头号球星罗本分别建功,荷兰队以3:1领先,伤停补时阶段乌拉圭队虽然扳回一分,但已无法挽回败局。

  斯内德凭借此役的进球,以5个进球数与西班牙的比利亚并列射手榜榜首,成为金靴奖的最大竞争者之一。时隔32年后再次跻身世界杯赛决赛,荷兰队已经追平了该队的最好成绩。在此之前,荷兰队曾在1974年和1978年两届杯赛中杀入决赛。

  橙衣军团成功阻击了4强中唯一的南美“外敌”,为欧洲球队会师决赛铺平了道路,也打破了80年世界杯赛史的两大“魔咒”——欧洲球队从未在欧洲以外的地盘上获得过冠军;当四强由两支冠军球队和两支非冠军队组成时,无一例外的都是冠军球队闯入决赛。

  迄今,荷兰队已经取得6连胜,成为本届杯赛中唯一获得全胜的球队,其国家队的不败记录也延续至史上最长的25场。

  在小组赛中,荷兰队的战术打法从昔日充满激情的“全攻全守”改为更为实用的稳守反击,其3场胜利也因为过程乏味而被球迷和媒体诟病。但进入淘汰赛后,荷兰队又一次华丽变身,再一次让人目睹了充满激情的橙衣风暴。但荷兰队在加强了攻势同时,也带来了另一弊端——3场淘汰赛,荷兰队均有失球,其后防令人担忧。

  神奇老帅延续乌拉圭队的“20年轮回”

  1930年,乌拉圭队获得首届杯赛冠军;1950年,第二次参赛的乌拉圭队再次登顶,创造了杯赛史上两次参赛两次夺冠的奇迹;1970年,沉寂20年的乌拉圭队跻身四强;1990年,乌拉圭队进入16强,但这已是近20年来来的最好成绩。

  又一个20年之后,乌拉圭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再次杀入四强,延续了其“20年一个轮回”的神奇定律。如今的乌拉圭队主帅正是20年前将其带进16强的塔巴雷斯。

  在这位年逾花甲的老帅打造之下,最“古老”冠军在本届杯赛上强势复兴。他们是小组赛中仅有的两支0失球球队之一,其坚固的后防令人称道;在3场淘汰赛中,他们打进5球,显示了强大的攻击力。尤其是在迎战荷兰队的半决赛中,乌拉圭队在锋线尖刀苏亚雷斯红牌停赛的不利局面下,仍然打进两球;在诸多不利的判罚下,仅以一球小负——更加注重攻守平衡且顽强自信的乌拉圭队以其实力宣告了老牌冠军的王者回归。

  在老将弗兰宣布退役之际,苏亚雷斯、穆斯莱拉等一批“86后”小将已经崛起。在未来的世界杯赛中,乌拉圭队显然不会臣服于“20年一轮回”的“定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