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TOP10:中国女记者上榜 有记者流口水睡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外媒评TOP10:中国女记者上榜 有记者流口水睡觉

2010年07月11日 08:22 来源:体坛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历时一个月的世界杯行将结束,对于在非洲大陆的首次世界杯,人们充满了好奇。外国媒体评出了本届杯赛的TOP10。

  最经典的提问:

  在法国队首战的前夕,一名中国女记者向多梅内克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当一只青蛙被放到温水了煮时,它不会感觉到热,直到水烧开。那么请问您觉得您的帅位现在是个什么温度?”如果当时多梅内克意识到水不仅会烧开,而且还会多上一只鲨鱼(指球队内乱),那么他或许当时就会辞职了。

  最受关注的人物:

  毫无疑问是马拉多纳。没有几名教练能够像他一样把赛前新闻发布会变成一个舞台剧。他可能在战术知识方面有所欠缺,但是你永远不能否认他的激情。当他表示:“如果德国队想击败我们,他们要准备好在球场上掉一层皮!”此话一出,即使是外国人也会被他的动员所鼓舞。

  最棒的体育场:

  开普敦绿点体育场。这个体育场造价达到5亿美元,可容纳近7万人,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先进的体育场。

  最热情的球迷:

  南非球迷。在开幕式那天,南非球迷在开普敦的球迷公园营造出了令人难以想象的气氛,要知道,国家队并没有在那里比赛,充分展现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团结。

  最难忘的经历:

  大约40名荷兰球迷从阿姆斯特丹驱车来到南非。“我们在苏丹遇到沙尘暴时,汽车挡风玻璃脱落并被埋到了沙子里,但这还不是最糟的,我们旅途中没有地方买到烟让我们无法忍受。”

  最现实的民众:

  并不是每个人都对FIFA的宣传感兴趣,南非依然有很多人在为生计发愁,怎么会有人花钱去看世界杯?

  最受关注的问题:

  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看到电视,黑白电视在学校中都很少见,相比足球,大学生们似乎更关心他们的就业问题。

  最精彩的进球:

  范布隆克霍斯特在对阵乌拉圭时的那脚超过35米的远射,苏亚雷斯决杀韩国队的进球也同样漂亮。

  最遗憾的体验:

  空空如也的球场。在官方宣布球票销售突破一个又一个记录时,伊丽莎白港的几场比赛却缺少关注,球迷们甚至能随便挑选座位。

  最现实的记者:

  半决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回答问题时,一名中国记者竟然留着口水睡着了,当然,在荷兰主帅到来后他立即醒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