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杯之“最”:德国最好 西班牙最可骄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世界杯之“最”:德国最好 西班牙最可骄傲

2010年07月12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12日电 题:南非世界杯之“最”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北京时间12日晨,4年一度的世界杯赛在南非落下帷幕。盘点本届杯赛之“最”,也许能让人对这届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的足球盛宴窥斑见豹。

  最值得骄傲的球队——西班牙队

  首次捧回大力神杯,斗牛士创造了本队的世界杯赛历史,同时也打破了世界杯赛80年的魔咒,代表欧洲球队首次在本土之外获得冠军。细腻的脚下技术、精妙的短传配合、出众的控球能力,新科欧洲状元向世人证明:他们能够扬威欧洲,也能征服世界。

  表现最好的球队——德国队

  76年来最为年轻的一届德国队在本届杯赛上掀起了青春风暴,他们以更加默契的团队配合完善着过去的严谨,以充沛的激情和斗志修正着昔日的保守。16个进球使他们成为本届杯赛中攻击力最为强大的球队,蝉联季军,不是他们最满意的成绩,但他们的年轻与活力却昭示青春德国有一个不可限量的未来。

  最大的黑马——乌拉圭队

  从在1950年第二次获得杯赛冠军后,乌拉圭队已经彻底沦为“草根”球队。在新世纪的前两届世界杯赛中,他们一次未能小组出线,一次预选赛就遭淘汰。在本届杯赛开始前,这个早已被人忽略的杯赛冠军并没有引起重视,但他们一路杀出重围,成为唯一一支晋级8强的南美球队,并一举跻身四强,追平了球队40年来的杯赛最好成绩。

  表现最好的球员——比利亚

  虽然在决赛的加时阶段被换下,但比利亚仍然是西班牙队夺冠的最大功臣。西班牙队此前的7个进球中,比利亚一人承包5球。在1/8决赛和1/4决赛中,比利亚的两次破门拯救了西班牙队。这位巴萨超级前锋,虽然因助攻次数不及穆勒无缘金靴,但他已追平了西班牙传奇布特拉格诺在1986年创造的单届世界杯5球的西班牙射手纪录。

  最佳射手、最佳新秀——穆勒

  5个进球、3次助攻,不满21岁的托马斯-穆勒独揽金靴奖和最佳新秀两项殊荣。一年前,19岁的他还在德国的丙级队效力,如今,他已在南非完成凤凰涅槃。这位两个月后才度过21岁生日的拜仁小将还有漫长的绿茵路,克洛泽未能打破的罗纳尔多15个杯赛总进球纪录,也许正等待着这位新星超越。

  最有人气的明星——马拉多纳

  从球王到主帅、从足坛大腕到娱乐明星,马拉多纳就是一个磁场,吸引着趋之若鹜的看客。他的狂放不羁、他的喜怒哀乐、他的穿衣打扮……他的一切都成为世界杯赛场内外不可或缺的谈资。当然,德国队主帅勒夫也有着充足的人气,但这位老帅哥的粉丝更多的是女性,在足球这个“更男人”的领域里,勒夫的人气恐怕还难以和马大帅抗衡。

  最大的冷门——上届杯赛冠亚军意大利队和法国队均小组垫底出局

  冷门届届有,本届特别多。最让人大跌眼镜的无疑是两大豪门意大利队和法国队在小组赛中双双垫底出局。南美双雄巴西队和阿根廷队虽然无缘八强,但好歹都是负于强手。意大利队能被鱼腩新西兰队逼平、被新军斯洛伐克队痛宰,法国队会负于最差的东道主球队南非队,这样的场景此前恐怕只会出现在两队球迷的噩梦里。

  最大的冤案——1/8决赛兰帕德的进球被判无效

  在英格兰与德国队的1/8决赛中,兰帕德的那个越过球门线近半米的好球被判无效,致使英格兰队错失将比分扳平的机会,最终以1:4惨败出局。虽然此役当值主裁已被国际足联“红牌”罚下,但结果已无法更改,英格兰队怎一个“冤”字了得?!

  最令人失望的球队——法国队

  尽管热身赛中状态低迷的法国队已经为他们在本届杯赛的表现做出了铺垫,但98年杯赛冠军、上届亚军的拙劣表现仍然让人如鲠在喉。更让人寒心的不是他们在小组赛中垫底出局,而是其丑闻缠身、内讧不断,昔日高贵的法兰西足球正在堕落。

  最令人失望的球星——鲁尼

  在本届杯赛前被认为三狮军团之魂的鲁尼,却在南非丢掉了自己的魂。没有进球、没有助攻,这位昔日的天才少年以一张白卷在他的世界杯赛经历中留下一个尴尬记录。英格兰队在本届杯赛中状态低迷、成绩不佳,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鲁尼不够“努力”。

  最差的东道主球队——南非队

  6年前,南非成功获得第19届世界杯赛的举办权,成为第一个承办这个足球队盛宴的非洲国家。但如今,这份东道主殊荣只属于“彩虹之国”南非,而不属于南非队。无缘晋级16强,南非队成为世界杯赛历史上第一支未能小组出线的东道主球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