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之"天外飞仙":央视解说 巴拉圭"乳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之"天外飞仙":央视解说 巴拉圭"乳神"

2010年07月13日 17:23 来源:都市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神秘的南非举办世界杯,就注定这将是一届不寻常的世界杯。除了赛场内那一幕幕诡异的“戏剧”表演堪称“电影大餐”的饕餮,赛场外各路神仙也在大显神通,很多年后,人们对于比赛细节的记忆可能已经模糊,但那些不可思议、不可复制的“天外飞仙”,早已经在记忆中成为了经典,因为,它们在2010年世界杯上留下的痕迹实在是太过深刻。

  央视解说

  央视三位解说员的经典语录给球迷们提供了不少业余的谈资,“重复帝”刘建宏、“口误帝”段暄和“文艺帝”贺炜也为球迷们演绎了各自的精彩!在其中,刘建宏绝对是“一枝独秀”,就连刘建宏自己都没想到,在今年的解说话题风暴中,自已成了焦点。

  进了、进了、进了……德国世界杯,有黄健翔“灵魂附体”的惊世一吼;四年后的南非世界杯,则有刘建宏的“8连进”的旷世连喊。正因为这连续8次“进啦”的喊声,刘建宏得到了网民无比崇拜而奉送“重复帝”称号。

  世界杯小组赛期间,人们抱怨瓦瓦祖拉的聒噪。而到了淘汰赛阶段,随着非洲球队的出局,球场噪音明显减少,但中国球迷却不得不忍受刘建宏更甚于瓦瓦祖拉的一连串“进啦”的吼声。

  “卡瓦略的发型有所变化,长相也消瘦了一些”,“厄瓜多尔队主场海拔28000米”,段暄在本届世界杯的雷人语录也在网上广为流传,15场冷门比赛他独自解说8场更被称为“强队杀手”。

  资历最浅的贺炜由于在解说中经常引用名人名言,而且言辞华丽,网友评价他是知识帝、诗人。在英德大战中,上半场结束时,贺炜突然感情爆发:“这是牵动人心的45分钟,总有一支球队离开,这场比赛将成为我们记忆中的永恒财富。等我们老去的时候,在壁炉边抱着自己的孙子,一定会跟他们讲起今天的英德大战。”

  对于本届世界杯的解说排名,网友给出了一个这样的答案:贺炜>段暄>静音>瓦瓦祖拉>刘建宏。

  瓦瓦祖拉

  听不到荷兰球迷的《向西》,听不到英格兰球迷的《天佑女皇》,在南非世界杯赛场,球迷们听不到各队标志性的助威乐曲,只能听到震耳欲聋的蜂巢声——这就是南非“土产大喇叭”瓦瓦祖拉的威力,据说原来是为了驱赶狒狒用的。作为世界杯有史以来最扰民的助威工具,瓦瓦祖拉屡屡被球队抱怨干扰正常比赛,但国际足联本着入乡随俗的理念,宁可让大家戴耳塞,也要将“土产大喇叭”保留下来,进而造就了史上最吵的一届杯赛。

  瓦瓦祖拉的杀伤力远不止于此,开普敦有女球迷因为长时间发力吹喇叭,喉咙肌肉撕裂;127分贝的威力,使许多球迷感觉自己的听觉灵敏度下降;一位14岁的南非少年因吹瓦瓦祖拉,惹恼邻居后惨遭枪杀。

  用其声音制作的手机彩铃也红极一时,在某网站的彩铃下载量已经超过200万次;在南非还出现了它的天敌——超长加厚耳塞,卖一个瓦瓦祖拉,就能多卖10多个“瓦瓦耳塞”。

  普天同庆

  一款有史以来最具技术含量的足球却饱受争议,本届世界杯比赛用球“普天同庆”逃脱不了被广为诟病的命运。门将、后卫、中场、前锋,几乎所有位置的球员都在抱怨这个家伙难以控制。

  小组赛中,英格兰和阿尔及利亚的门将都遭遇“黄油手”失误,引发一片哗然。

  科学家们在分析了这个饱受争议的足球后,最后解释道:“普天同庆”之所以飞不直,是因为它太圆太“完美”。最终,国际足联表态:“普天同庆”的确有问题。

  巴拉圭“乳神”

  事实证明,她远比巴拉圭足球队走得更远,关注度也更高。她凭借自己的傲人身材一举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成名。她就是巴拉圭乳神——拉里萨·里克尔梅。乳神此次成名,除了傲人的胸部,还有一部诺基亚E71手机。

  拉里萨毫不避讳地承认,正是身后团队安排,让她在观看比赛时胸夹手机,并开始一系列的炒作活动。她先是称巴拉圭胜西班牙进四强,她就到西班牙裸奔,巴拉圭出局后又表示,西班牙夺冠她也裸奔,后又爆出大尺度照片,继续挑逗球迷。但有意思的是,虽然明知是炒作,女神的“胸器”却还是令众多球迷心甘情愿为之折服。不少网友直言:“看看凤姐、芙蓉,再看看女神,就知道炒作的差距了,人家女神是真的有料啊!”

  章鱼保罗

  “神算子”,那只出生于英国、居住在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无疑是南非世界杯场外最大的赢家。7场德国队的比赛外加西班牙对阵荷兰的决赛,“章鱼帝”对比赛胜负的预测全部命中;而力挺英格兰、阿根廷、乌拉圭、荷兰的球迷,已将“章鱼海鲜饭”列入自己的大餐首选。更有激进球迷,向保罗发出“死亡恐吓信”,“我们要把保罗煮了”。当然保罗也有强大的“保镖”,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声称要为保罗请贴身保镖,并呼吁立即将保罗用飞机转移至西班牙,以确保其安全。

  然而不管怎样,这只让众多球迷又爱又恨的章鱼活不长了——章鱼这种动物生命期很短,最多可以活三年,而保罗已经两岁半了。因此,保罗在南非世界杯上的风采很有可能是它最后的绝唱。

  巫术诅咒

  别以为球赛只是22个人在场上抢皮球而已,没准两支球队的巫师已经打得不可开交了,当然,他们施力不是通过“物理作用”,而是各自的“法术”。非洲祖鲁巫术、墨西哥的玛雅巫术、巴西的“巫毒娃娃”……

  早在6月11日揭幕战前,南非队就请来一位巫师“作法”。这种作法在南非当地十分普遍,据介绍,给国家队“施法”的祖鲁巫师,叫做“圣戈玛”,已经达到“国师”的级别,是一种很神圣的职业。揭幕战时还好说,主客两队打平,只是随着南非队的出局,“国师”是不是要被“罢免”呢?此外,喀麦隆队带着巫师出征,还招致日本队的抗议,不过喀麦隆人最终未能米拉附体。

  与各路巫术相比,耐克《踢出传奇》绝对是一部威力十足的诅咒片,它不仅将拍摄该片的球星们一个个送了回家,最终还断送了荷兰队即将到手的世界杯冠军……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