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载誉回国 国王首相球迷争睹大力神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班牙载誉回国 国王首相球迷争睹大力神杯

2010年07月14日 09:27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八支世界杯冠军球队,西班牙全队载誉回国。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参加完国王卡洛斯为他们举行的欢迎仪式后。球队乘坐经典的西班牙红黄配色大巴开往马德里市中心,一路上兴奋的西班牙球迷挤满了街道两旁,马德里万人空巷。

  国王首相轮番接见

  前晚,西班牙队就乘飞机回到了马德里,在飞机降落之前,已经有大批球迷聚集在这里等待英雄凯旋。而当卡西利亚斯高举大力神杯出现在人们面前时,数千名在机场迎接球队回归的球迷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全队23人和技术团队随后登上两辆巴士,他们被带到酒店稍作调整,在凌晨参加国王卡洛斯为他们举行的欢迎仪式。能够接到国王的邀请,所有的西班牙球员无疑都是幸福的,而国王卡洛斯更是早早地在大厅外守候着勇士们的归来。卡西利亚斯手捧大力神杯第一个走向了国王,而他也受到了国王热情的拥抱,球员们一一和国王握手拥抱致意,分享着冠军的喜悦,卡洛斯国王和主帅博斯克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卡西利亚斯随后代表全队向国王赠送了一件西班牙队服,表达了对于国王的感谢。

  结束了国王简短的欢迎仪式后,西班牙的球员们马不停蹄地赶往蒙克洛亚,在那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也为全体球员准备了一个欢迎仪式。见到大力神杯的萨帕特罗激动得像一个孩子,在台上手舞足蹈,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西班牙首相随后将祝福送给了每个西班牙人,他表示这个胜利不仅仅属于23个球员,他也属于球迷们,属于全体西班牙人,同样也属于那些为了世界冠军一直都在努力的几代的球员们。

  在红色的海洋中狂欢

  随后,西班牙全队前往马德里的街道和大约20万西班牙球迷一起庆祝。当他们从首相官邸出来的时候,迎接他们的是球迷的呐喊和山呼海啸的欢呼。马德里市民身着红色的西班牙球衣,挥舞着红黄相间的旗帜,甚至在自家阳台上挂出写有“马德里永远支持国家队”的横幅。大巴在警车的开道下缓缓前行,他们所到之处都引起球迷驻足围观,因此也造成了公路一片堵塞,疯狂的球迷把大巴围得水泄不通,大巴几乎有3个小时根本无法动弹。

  当大巴终于驶入马德里市区时,整个西班牙都随之沸腾。空气被火红的球衣颜色所点燃,大地随着数万人的欢呼雀跃而颤抖。无数球迷将这里挤得满满当当,他们挥舞着国旗,唱着欢快的歌曲,向西班牙球员欢呼,甚至有少女打出了求爱的牌子。西班牙球员则在车上显得非常兴奋,他们高举大力神杯,挥舞着斗牛士的旗帜,与球迷展开互动。球迷们也拿出摄影器材对着西班牙的大巴疯狂拍照。大批球迷沉浸在狂喜中不能自拔。特技飞机也在空中喷出了代表西班牙国旗的红黄两种颜色。除了马德里市民,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球迷从哥伦布广场向丰收女神广场游行,形成了一条壮观的红色大河。(记者 周维)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