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南非赔本赚吆喝 入账12亿仍难补巨额亏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东道主南非赔本赚吆喝 入账12亿仍难补巨额亏空

2010年07月14日 11:12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道主南非给全世界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但在南非人已经习惯一个月的疯狂之后,他们不禁要问:“怎样让我们的生活恢复平静?”

  过去的一个月,全世界都在围绕着足球——这个黑白精灵而运转,东道主南非更是如此。但现在,整个南非在感叹:“一切激情与梦幻已经结束,剩下的唯有失落。”开普敦的心理学家斯乔默表示:“世界杯是如此独一无二,它给人们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人们为同一件事聚在一起,这最能够使人们忘记烦恼。但随着64场比赛全部结束,人们又突然回归了正常生活,这很容易造成心里的忧郁或者失落。”

  其实,有着如此感受的不止球迷,南非政府现在也颇为郁闷。本届世界杯,南非投入53亿美元,收入50亿美元,其中的38亿美元还要被国际足联抽走。世界杯完美收官,作为此次世界杯的举办国,南非近几年举全国之力,斥巨资修建场馆、改善交通和加强安保。那么,世界杯闭幕后,除了巨额亏空,东道主还得到些什么呢?

  南非总统祖马日前表示,南非世界杯在经济上是成功的,它为南非吸引投资带来新的机遇。首先,世界杯提供了大量的工作岗位,同时促使政府投巨资完善了大量基础设施。此外,来南非观看世界杯的游客数量大幅增长,这些球迷给南非经济带来更大的提升。

  从短期收益来看,南非政府是赔钱赚吆喝的;但如果从长期角度来看,目前似乎难以断言南非是赚还是赔。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预计,尽管南非投资巨大,但预计南非获得的经济回报也相当可观,有组织预计最高可达180亿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