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米跳"偷袭大力神杯被罚钱 曾入场袭击菲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吉米跳"偷袭大力神杯被罚钱 曾入场袭击菲戈

2010年07月14日 16:04 来源:青岛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成功跳进场地、打断过欧洲杯、欧冠、西甲比赛的著名球迷“吉米跳”这一次为自己的骚扰行为付出了代价。南非世界杯决赛还未开打前,“吉米跳”手中拿着一顶帽子冲进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场内,企图给大力神杯戴上一顶红帽子,但被保安人员摁倒。北京时间昨天,南非当地法院正式宣布对“吉米跳”的处罚结果,原名哈乌梅·科特的“吉米跳”因扰乱南非世界杯决赛、给大力神杯戴帽,被罚款2000兰特,约合260美元。

  回放 他已经把帽子扣到奖杯上

  南非世界杯决赛还未开打前,“吉米跳”出现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他带着红帽子,身着“反种族歧视”的服装,手中还拿着一顶帽子冲进场内,从体育场的角旗附近快步冲刺到球场的中线处。由于一切来得太快,根本无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在视频直播中,所有球迷看到了绰号“吉米跳”用自己手中的帽子盖在大力神杯上。但“不幸”的是,安保人员一拳击中他的胸部,随后“吉米跳”倒下。安保人员迅速行动,将“吉米跳”抬出场地。据美联社透露,约翰内斯堡场地安保人员直接将“吉米跳”交给当地警方。次日,当地法院以“企图盗取大力神杯”的指控,对“吉米跳”进行公诉,最终科特被南非当地法院判处2000兰特(260美元)的处罚。

  回顾 欧洲杯偷袭菲戈成名

  “吉米跳”原名哈乌梅·科特,这位加泰罗尼亚人原本的职业是地产推销员,同时也是一名巴萨的死忠球迷。

  “吉米跳”最著名的一次表演发生在2004年7月4日,希腊对阵葡萄牙的欧洲杯决赛,他带着巴萨的旗帜跑进了球场,把旗扔到了葡萄牙队球员、前巴萨球员(后转会皇马)路易斯·菲戈的脸上,意在指责他的“变节”行为。然后,他一头扎进球门,希望葡萄牙队能尽快进球。 “吉米跳”还对红帽子情有独钟。一次巴萨客场挑战桑坦德竞技,他就冲进球场,把小红帽扣在了自己喜爱的埃托奥的脑门上。不过埃托奥对这份热爱并不在意,他出手抓住了“吉米跳”,并把他送给了保安。

  烦恼 成名之后越来越难跳

  “吉米跳”已经跳了近15年,脚步遍布多个球场,甚至包括巴萨死敌皇马的伯纳乌足球场。他的足迹还扩展到了美国NFL和F1大奖赛。 2004年的F1加泰罗尼亚站,就出现了他的身影,虽然“吉米跳”在完成历史性一跳后被保安们当场逮住,但仍然无法挡住他成名的步伐。

  随着“吉米跳”的出名,他也成为了一种广告宣传的手法。他时常背着赞助商的广告完成他的表演,还经常接拍广告,接受电视台的采访以及参与电影拍摄。因此,他认识了不少名人,这其中还包括西班牙一线女星佩内洛佩·克鲁兹。

  “吉米跳”成了名人后,也有烦恼,他感叹道:“现在一次比一次难跳! ”为什么?因为他早已被警察们盯上了。在2008年的欧洲冠军杯期间,“吉米跳”随着巴萨来到凯尔特人公园球场,观看巴萨和凯尔特人的比赛。当他抵达格拉斯哥机场时,就被当地警方认了出来。幸运的是,“吉米跳”还是被允许进场看球,只不过他的身边坐满了警察。

  “跳跃是我的财富,自由是我的名誉,力量是我的法则,风则是我唯一的祖国!吉米跳! ”在“吉米跳”的个人官网首页上,写着这样的一段话。从1995年的处子跳至今,这个家伙已经在绿茵场上“战斗”了近15年,“吉米跳”也成为体育历史上的一位“非主流”名人。目前,“吉米跳”又有了一个疯狂的心愿——征服奥斯卡。 经过三年的制作,一部以他为题材的纪录片于2008年11月27日在法国蒙特利尔的某一剧场免费上映。 宗合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