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3:1力克青岛 中超第二阶段力取开门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鲁能3:1力克青岛 中超第二阶段力取开门红

2010年07月15日 08:53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鲁能泰山队开始比赛时,陕西与上海的比赛已经结束,“领头羊”申花队输掉了这一轮。这也许对泰山队来说是个好兆头,在随后与青岛队的“齐鲁德比”中,邓卓翔、安塔尔以及新外援米歇尔连中三元,上半时就早早锁定胜局。

  间歇期的种子开始发芽

  在长达一个多月的间歇期里,鲁能先后开赴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进行拉练,其间打了多场热身赛,没输一场。球队在不断的训练和比赛中保持了较好的状态。

  海外拉练期间,鲁能非常重视二次引援的工作。如今队中的前锋马歇尔和后卫凯塔就在海外拉练时来到球队试训过,“这两名外援和球队磨合的时间稍长一些,因此融入得比较好。”赛后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回到国内,在完成一切手续后,鲁能迅速给两名外援办好了参赛证,确定了他俩的出场资格。

  联赛重新开始前一周,鲁能就召开动员会,提前进入了备战状态。从思想上到物质准备上,可以说球队对“齐鲁德比”是高度重视。“几乎每一个环节我们都得提前想到,比赛一旦开始,每一名队员必须要全身心地投入。”韩公政表示,“另外,随着一些新球员的加入,队中的竞争气氛也不错,这样也有利于全队打出好的状态。”

  泰山打出了节奏和速度

  比赛一开始,尽管是客场作战,但鲁能泰山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节奏。第11分钟,新外援米歇尔就完成了他在中超赛场上的第一脚射门。随后米歇尔、安塔尔都有机会,韩鹏甚至还打入一球,可惜被裁判判为无效。

  场上的节奏被泰山队掌握,而攻防的速度也比对手快一拍,这样的场面进球是早晚的事。第39分钟,邓卓翔的一记“电梯球”让优势化成了进球,这一脚让对方门将惊呆的任意球,一下子把局面打开。此后安塔尔在禁区前的远射和米歇尔的跟进射门让泰山队在6分钟内完成了3个进球。此前还不停在场边叫喊的青岛主帅郭侃峰此时只能安静地站在那里,他明白这场比赛取胜的机会已经不存在了。

  中场休息时,主帅伊万反复提醒队员,“下半时一定要注意对手的挑衅,他们会反攻的,我们应该多控球,多传球。”让人稍感遗憾的是下半时泰山队多少有些放松,先后换上王永珀、李微和高迪之后场面也没有太多改善。伤停补时青岛队打进挽回面子的一球,“齐鲁德比”最终以泰山队的胜利而告终。“泰山队是一支强队,今天我们输了并不遗憾。”对方主帅郭侃峰赛后说。然而韩公政在休息室里只是简单表扬了一下队员,他更多地提到了下半时的不足,“回去看录像,下半时是重点,为什么会出现松懈我们必须总结。”

  收获胜利后,青岛夏夜的凉爽让泰山队上下倍感舒心,短暂的兴奋之后,鲁能迅速恢复了冷静,明天上午全队就将乘动车组赶回济南,毕竟联赛还有很多轮,毕竟我们还走在超越“领头羊”的路上。 (记者訾言)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