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迷恋哥哥将成传说:章鱼保罗退休生活不平静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不要迷恋哥哥将成传说:章鱼保罗退休生活不平静

2010年07月16日 09:04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已经落幕。或许许多年之后,人们已经忘却了那些赛场上的拼杀和胜败,只有一只名叫保罗的章鱼仍然留在人们的记忆里,它因为成功预测了南非世界杯8场比赛的结果,成为令人称奇的“神算子”。尽管世界杯已经结束,但章鱼保罗依旧是当下最大的一个关注点。章鱼哥带来巨大经济效益

  奥博豪森是德国北威州鲁尔区的一个城市,离杜伊斯堡、杜塞尔多夫等城市都非常近,可是在章鱼保罗出名之前,很多人并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城市的存在。可见令世人津津乐道的保罗不仅给它所在的水族馆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也使得这个城市闻名于世。

  对于取胜的球队来说,保罗是个不折不扣的“福星”。但对于失败的球队来说,保罗“一语成谶”,难免成为球迷们泄愤的对象,现在还有很多球迷嚷嚷着要吃了保罗。水族馆的新闻发言人姆茨格女士表示保罗很安全,平时工作人员都会一直留意着它,而且保罗所在的鱼缸对外是密闭的,饲养员也只是从内部的通道往鱼缸里给它放入美食。

  为了满足游客的需要,水族馆的纪念品商店里已经专门开辟出一个货架售卖小章鱼玩具,商店里还悬挂了一个超大的章鱼,架子上贴了一些关于保罗的新闻报道,可谓做足了商机。虽然这些塑料章鱼、毛绒章鱼售价不菲,价格从2.5欧元到7欧元不等,但还是很受欢迎,接连有小玩具被顾客买走。

  姆茨格女士说,尽管以前来水族馆参观的游客也不少,不过世界杯之后就更多了,而且90%的游客来了之后会直接问“保罗在哪里?”并直奔保罗的“小家”。

  预测纯属自娱自乐

  如何发现章鱼的特殊能力从而让它对足球比赛进行预测,并且进行了多长时间的训练?姆茨格女士说,平时为了避免章鱼的生活太无聊,饲养员会给它玩些小游戏,在游戏过程中发现了它开箱子的能力。“当然,因为章鱼十分聪明,有着极强的认知欲和好奇心,所以几乎所有的章鱼天生就会打开箱子,这并不需要怎么训练,属于自学成才。而本次对世界杯足球赛胜负的预测,在人们看来是章鱼奔向了贴有哪国国旗的小盒子去取食,即预测哪个国家会取得胜利,而对保罗来说,它只是做了个游戏,打开一个盒子,得到了里面的贝壳淡菜肉,仅此而已。不过,至于为什么它会选择某个国家队胜利,那就只有天知道了。也许这真的是保罗的神奇能力。”

  尽管水族馆方面已经宣布保罗退休了,但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邮件依然源源不断,有的人写信来表达对保罗的喜爱,希望能拥有它;有些人写信希望保罗预测其他的事情,比如勒夫是否会续任等等。但姆茨格女士说,保罗在预测了世界杯之后不会再预测其他任何事情,它将干回它的老本行,就是逗孩子们笑。 (宗合)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