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报:马拉多纳 新不了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日早报:马拉多纳 新不了情

2010年07月16日 10:29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的比赛已经结束,足球世界却将继续下去。

  当我们结束世界杯不分昼夜的疯狂再回首时,会发现场外的马拉多纳、贝克汉姆等人同样精彩。

  带队征战巴西世界杯

  老马,你愿意吗

  他很嚣张。兵败世界杯后,他在第一时间宣布“我随时可以辞职”。回归阿根廷之后,他也宣称“我的时代已经结束”。

  他很率性。笔挺的西服、杂乱无章的卷发,银丝斑斑的胡须,玩世不恭、高高在上的他,却又在失利后,像个孩子般失声痛哭。

  他就是马拉多纳。昨天,阿根廷足协新闻发言人比亚罗宣布,足协高层已经为马拉多纳准备好了一份四年新合同。只要马拉多纳点头,他就可以率队出征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

  马蒂诺能取代老马吗

  在返回阿根廷之后,马拉多纳一直深居简出,有意回避着媒体的追逐。据其密友透露,马拉多纳是在用这种方式对抗失败所带来的痛苦。

  不过有关阿根廷主帅人选的问题,却一直是热点。据阿根廷媒体透露,巴拉圭队主教练马蒂诺呼声最高。在这位阿根廷人的带领下,巴拉圭队在南非世界杯上首次打入八强。此外,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生队主教练亚历杭德罗·萨贝亚、竞技队主教练安赫尔·鲁索和河床队主教练安赫尔·卡帕也是目前呼声很高的三位候选人。

  而老马选择这个时间段前往“老东家”意大利那不勒斯俱乐部授课,也引发了各方的猜想。那不勒斯队主教练马扎里就表示:“我们将张开双臂热烈欢迎他。”这不能不让人怀疑老马是不是正在寻找新职业。

  昨天,比亚罗否认续约马拉多纳是因为足协受到了来自政府的压力:“教练的去留问题,像其他问题一样,都是由阿根廷足协决定的。是否有来自政界的压力?压力为零。”

  是走是留,要看老马态度

  老马偶像切·格瓦拉说过一句名言:“让我们面对现实,让我们忠于理想”。在南非世界杯,只凭信仰和激情的马拉多纳没有获得成功。那么他会再次接受挑战吗?

  在0比4输给德国之后,梅西、特维斯和伊瓜因就曾在更衣室内告诉马拉多纳,他们都希望球王能够留下来。在此之后,海因策、马斯切拉诺等大佬级人物也向球王表示了支持。与此同时,阿根廷球迷也清一色地站在了球王这一边。在阿根廷队回国时,超过两万名球迷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机场欢迎潘帕斯雄鹰。

  “只要马拉多纳想留下,他就一定能留下。如果换一个人,那肯定必须辞职。”比亚罗直言不讳地表示,“当我们和马拉多纳签约时,我们就把国家队交给了一个特殊的人,因为他有着特殊的人生轨迹。最后的决定权在马拉多纳手中,他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