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少年将成下个伍兹? 开球精确 短杆出神入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裔少年将成下个伍兹? 开球精确 短杆出神入化

2010年07月27日 09:1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站在果岭上,吉姆·刘冷静观察了一下球道与风向,然后拿起推杆,瞄准洞口,摆臂轻推,一气呵成。

  球听话地向前滚着,周围的观众们都屏住呼吸,生怕微小的动静,会影响了球的运动轨迹。进了!吉姆·刘击败了他的好友托马斯,成为美国高尔夫青少年业余锦标赛冠军。这样的胜利滋味,19年前,高尔夫界的天王老虎伍兹也品尝过,当时年仅15岁的他是最年轻的冠军;但19年后,吉姆·刘以14岁11个月15天的年纪打破了伍兹保持的纪录,成为美国青少年业余锦标赛63年以来最年轻的冠军。这个纪录诞生在美国当地时间上周六,而吉姆·刘顿时成为焦点人物,人们纷纷把他与伍兹相提并论,因为伍兹正是从这项赛事的冠军开始,在高尔夫界大展才华的。

  而吉姆·刘夺冠之时,年龄比伍兹当时年轻了7个月,作为美籍华裔,他的未来不可限量。不过搞笑的是,外号“瘦吉姆”的吉姆·刘,却是一个很可爱的小胖子。他戴着黑边眼镜,脸上总是挂着笑,似乎根本看不出大赛到来时的那种压力。

  吉姆·刘与伍兹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他的教练约翰·阿索默,正是老虎伍兹的启蒙教练。19年前,正是在阿索默的指导下,老虎夺得了他连续三届青少年锦标赛冠军中的第一个冠军。

  6 天比赛、162洞较量。吉姆·刘的开球异常精确,短杆技术更是出神入化,这些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只是赛事的27号种子,但在排名靠前的种子选手纷纷落马时,吉姆·刘却发挥神勇, 在决赛时与17岁的好友托马斯对阵,吉姆发挥异常稳定,最终压倒托马斯成功夺冠。“我想他(阿索默)会为我感到自豪的,”新科冠军说道,“刻苦的训练终于收到了回报。”每当吉姆·刘的学校放了一周长假,或是纽约的雪影响到练球时,吉姆·刘都会飞越整个美国,来到阿索默身边。这样的日子并不多,一年也就有上 3、4回,更多的时候他们都是在通电话。

  伍兹在成为世界超一流之前,曾连续三次夺得美国青少年业余锦标赛的冠军,而吉姆·刘会是昙花一现吗?事实上,吉姆·刘的天赋很小时就已展示出来,在他只有9岁时,他就在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中打出59杆的佳绩,而他还4次夺得美国少年世锦赛的冠军,这足以让人相信,华人吉姆·刘,将是下一个老虎伍兹。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