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成罗格“接班人”?于再清纯属“被主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将成罗格“接班人”?于再清纯属“被主席”

2010年07月27日 09:25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久前有国内媒体曝出消息称,中国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有望接替罗格,成为下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此事一经报道便引发公众的巨大反响,昨日,《日本新华侨报》以《中国媒体让于再清“被主席”是自作多情?》为题评点了此事。

  文章称,“现任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奥委会(IOC)副主席于再清2013年可能出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新闻,出自中国媒体的‘惊人发现’”,是“近期国际体育界、新闻界的一个‘一厢情愿式的案例’”。

  文章分析道:首先,国际奥委会主席选举有一套规范的程序,是一场复杂而漫长的竞选,除了本人竞选意愿、委员联署推荐外,还有各大洲、各国奥委会的态度,各方相互之间实力博弈、幕后交易,竞选者所在国政府暗中助战,而不是“论资排辈”那么简单明了。

  其次,IOC最近30年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则,几个大国的委员不再参与竞争主席,就像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不担任秘书长一样。美俄英法不竞选,中国也不会“出头”。

  再次,IOC主席一般都具有运动员的经历或相关履历,在国际体育界有较深资历、较高威望,非政府身份。于再清并非“科班”,其主要身份是中国政府副部长级高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资历和个人影响力也有明显不足。另外,还有两个潜规则,一是IOC主席一般从具有深刻体育传统的欧洲国家产生;二是还要看前任主席的意愿,上届罗格就是萨马兰奇属意并支持的。

  文章还写道,在IOC还根本没考虑新主席竞选问题,委员们根本不知情,各方面没有任何表态的前提下,中国媒体自作聪明的臆测确实显得有些唐突和幼稚。这是对国际奥委会的不尊重,也是对罗格本人的不尊重。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