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能老总乐观看罚单 自称取消主场可能性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岛中能老总乐观看罚单 自称取消主场可能性小

2010年07月27日 10:26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超联赛第14轮青岛中能队主场对阵上海申花队比赛的裁判报告、比赛监督报告已经摆上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各位委员的案头,他们要做的就是在反复观看比赛录像的基础上,仔细分析裁判报告和比赛监督报告,然后对比赛中的违纪人员及青岛赛区做出处罚。

  -青岛赛区遭重罚可能性小

  有消息说,青岛赛区有可能被取消赛区资格。如果这一说法最终变为现实,那么中能队在接下来的中超联赛中将不能在主场比赛,这对苦苦保级的中能队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不过,从足协纪委会初步研究之后的结果看,青岛赛区遭受重罚的可能性很小。根据一位纪委会委员的说法,攻击主裁判王哲的既不是中能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不是赛区的工作人员,只是一名球迷,所以根据相关罚则,青岛赛区有可能遭受警告及高额罚款的处罚。

  青沪比赛结束后,关于攻击裁判者的身份有多种说法,有的说是球迷,有的说是体育场工作人员,还有的说是中能俱乐部的翻译。对于攻击裁判者身份的认定,直接关系到中能俱乐部和青岛赛区是否会受到重罚。昨天,足协纪委会了解到的情况是:这名攻击裁判者只是一名球迷。因此,中能俱乐部和青岛赛区遭重罚的可能性很小。不过,由于赛区的安保工作出现了很大的漏洞,没有挡住从看台上跳入场内的球迷,因此赛区难逃一罚。

  为了进行“危机公关”,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昨天下午紧急来京,借参加足协一个会议的机会,到纪委会、职业联赛发展和监管部陈述自己的观点。比赛结束当晚,中能方面连夜看了比赛录像,并赶写了申诉材料,这些材料都被于涛带到了北京。“虽然裁判的判罚没法改变,但我们还是要表达自己的观点,让足协有关部门和人士了解真实的情况,争取最好的处理结果。”于涛说。

  对于“有可能被取消赛区资格”的说法,于涛认为可能性不大。“相比于其他中超赛场,我们的主场历年来还是比较稳定的,这是有目共睹的。这次有球迷进场并不能说明赛区的安保存在问题,据我了解,安保人员还是对球迷进行了阻拦,漏掉了一名球迷只是一个疏忽。”

  -中能认为主裁有两次误判

  据了解,中能的申诉材料中有质疑王哲判罚的陈述。中能教练组和俱乐部技术官员认为,王哲至少出现两次误判。一是上半场第22分钟,申花门将邱盛炯出击拿球时身体出了禁区,助理裁判立即举旗示意,可王哲未做任何判罚。二是下半场王哲漏掉了一个点球,当时中能外援罗迪奇突入禁区被申花球员戴琳从背后铲倒,比赛录像显示戴琳狠狠踩到了罗迪奇的支撑腿,但王哲非但没判罚点球,还认定罗迪奇假摔,并向他出示了第2张黄牌。

  有报道称,本场比赛累积两场黄牌被罚下的罗迪奇、直接被红牌罚下的尤科奇很有可能遭到追加停赛的处罚。对此说法,于涛并不认可。他说:“由于裁判的判罚尺度和执法水平有问题,我们才被罚下两个球员。可以说,中能是本场比赛的受害者,如果足协追加处罚两名外援,这样的做法就值得商榷了。”

  于涛认为两名外援不应被追加处罚还有另一理由,就是中能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尤其是国字号球队有很大贡献。他认为,每次国字号球队征调球员,中能都全力支持,不讲任何条件。于涛举例说:“我们的主力球员姜宁就是代表国家队打热身赛时受了重伤,这个赛季肯定不能打了。主力门将刘震理也是在陪国奥队热身时受了伤,现在还在恢复之中。10月初开战的亚青赛又要抽调朱建荣和魏仁杰,这两位小将已经是我们右前卫的两大人选。”

  -攻击裁判者被拘留10天

  记者昨天从青岛市公安部门了解到,进场蹬踹王哲的那个男球迷是一名无业人员,今年27岁。当时,他从主席台西侧的西五看台冲入场内,踹了王哲一脚,还挥臂打了助理裁判一下,最终被警方带离球场。昨天,公安机关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这名球迷处以10天的行政拘留。(青文 海涛)RJ069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