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自称要打到80岁 曾将李小龙武术融入篮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比自称要打到80岁 曾将李小龙武术融入篮球

2010年07月27日 11: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MVP!MVP!”在北京某高级酒店的大堂内、楼梯口,数百名球迷齐声高喊着,等待着科比·布莱恩特的到来。而他们的偶像绕开了众人的视线,戴着墨镜,悄悄出现在了会议室内。

  昨天,科比抵达了北京。昨晚,他参加了由中信出版社主办的《科比24》全球首发式,为这本自传进行小范围签售。长途飞行过后,疲惫写在了科比的脸上,而未来5天,他要走遍中国6个城市。由于经纪人团队事先给媒体打好招呼,规避了一切关于迈阿密三巨头与新赛季争霸的问题,现场的媒体问答环节显得有些不够与时俱进。但聪明的科比总能让他的中国球迷兴奋起来,“李小龙是我的偶像。”科比说。

  南都:你的这本自传目前还只有中文版,你会怎样介绍这本书,让读者们去买?

  科比:这本书里并不只有篮球,它有生活,有哲学,还有经商之道,它会告诉人们如何具备坚强的意志品质,这是一本好书。

  南都:书中提到李小龙是你的偶像,请谈谈你的篮球哲学。

  科比:我崇拜李小龙,我把他当做我的偶像。为了击败对手,李小龙以无招胜有招,这样,没人知道你下一步会做什么,也就无从反击,我一直在努力把他实用、灵活、速度和效率的原则融入到自己的训练中。他的功夫理论对我所从事的运动具有实用价值。

  南都:进入NBA联盟14年,篮球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科比:它就是我的生命。我从2岁起开始打篮球,我从中学到了专注、努力、团队协作等一些为人品质,其实我也说不清楚篮球到底是什么,但我会一直热爱着篮球,可能要打到80岁再退役。

  南都:你是通过什么方式留住菲尔·杰克逊的?你们之间是一种什么关系?

  科比:我在他的战术体系中得到成长,他让我变得成熟,我跟他的合作非常愉快,我不并想透露他为什么会留下,但我期待着下个赛季与他的合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