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有皇马 无善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武汉晚报:有皇马 无善终

2010年07月27日 15:53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劳尔当了N年伯纳乌王子,又当了N年指环王,可他终于没能熬到当太上皇享福的那一天。就在劳尔宣布离开之前,古蒂也刚刚决定走人,去了更远的土耳其。谢天谢地,至少古蒂还不至于到中超了此残生。

  劳尔宣告的,不仅仅是六大天王时代最终落幕,更是皇马与传统的决裂。谁都知道,伯纳乌是全世界最著名的“足球富人区”,名气小一丁点儿的,都不好意思打人家门口路过。过去,皇马一边引进国际巨星,一边努力保留部分“土著”特色。而如今撵走劳尔、古蒂两位西班牙籍队长,标志着皇马彻底转型。

  曾听过几位老北京抱怨,北京越来越国际化大都市了,可越来越难找到住四合院时的感觉了。球迷愤慨皇马、怀念劳尔,大抵也出自同样的念旧情结。一位女同事是铁杆劳尔粉丝,在她看来,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劳尔一起慢慢变老……

  可惜善终,是要讲条件的。萨内蒂在国米不朽,吉格斯成为曼联旗帜,因为有足够多的冠军撑腰;马尔蒂尼成为红黑传奇,但AC米兰为此陷入长期衰败,至今“养老院”都看不出复兴迹象。皇马比不上国米、曼联,它已经连续6年止步欧冠16强了,它自认该成为天生大赢家,所以他只有两条路可选:要么精神分裂,要么冷酷绝情。

  贫贱夫妻百事哀,这话用在皇马身上,居然也挺妥当,劳尔离开,就当是为这个家庭贡献一点最后的余热吧。要是劳尔不乐意的话,也不用着急,假如来年,皇马依旧两手空空,走人的必将轮到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陈开)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