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参加伦敦奥运会无望 我已不是中国篮球未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参加伦敦奥运会无望 我已不是中国篮球未来

2010年07月27日 16:03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断增长的年龄和伤病,令姚明谈吐之间少了很多负担。本次回国接受采访,姚明谈到自己与中国篮球时言语直接,甚至提出了“中国篮球还债论”。

  没错,姚明目前还是中国男篮的一份子,但不仅今年的世锦赛他肯定无法参赛,甚至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恐怕也很难见到他的身影。“下届奥运会我参加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了。首先我的脚伤不允许我打那么多比赛,毕竟我经过了一年休整。另一方面,之前接受采访时我也说过,我想大家应该会明白,总有一天姚明会退出的,这是一个正常的不可回避的过程。从年龄上来看,作为一个运动员来说,我已经不是中国篮球未来了。”姚明再次重申了这两年来他的这一想法。

  自1998年入选国家队后的十年间,姚明不断在国家队和CBA、NBA之间奔波。因为有了姚明,这些年来的中国男篮确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也因对他的依赖而透支了一些未来。姚明毫不避讳地说:“去年包括今年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为2008年的奥运会还债,因为那一年我们付出很多,当时得到很丰富的成果,但是必须承认我们的梯队建设落下来,我们的联赛发展拖下来了。去年包括热身赛也好,各种比赛也好,中国男篮所体现出来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还债。大家知道杀鸡取卵的故事,活生生的例子就发生在面前。有时候读别人的故事比较简单,就是读不懂自己。”

  两年未代表国家队参赛的姚明,对眼下的中国男篮有些陌生:“是真有些不熟了。现在很多年轻球员具有创造性的想象力、对篮球的理解也开始更新换代到了一个新的时代,希望他们可以在男篮世锦赛上寻找到自己的目标寻找到自己职业生涯前进的方向。”(周逐)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