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军、许昱华游世博 专注比赛走马看花难尽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谢军、许昱华游世博 专注比赛走马看花难尽兴

2010年07月27日 17:21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三站比赛在上海世博园举行,包括谢军、许昱华等世界冠军在内的众名将近水楼台先得月,便利地与世博会进行了零距离接触。

  甲级联赛的赛场位于信息通信馆二楼,在休息区的露台上,运动员可以凭栏远眺,见证岁月沧桑的黄浦江、接驳游客往返的轮渡、被喻为“东方之冠”的红色中国馆、飞碟般的世博文化中心等尽收眼底。不过对于棋手们来说,没有比打好比赛更重要的事了。赛程紧张的他们很难挤出时间去排队参观场馆,赛后端一杯咖啡在露台上欣赏世博园一角的美丽风景因此成为棋手们惬意的享受。助山东队以不败战绩夺得半程冠军的卜祥志虽然没能踏入场馆仔细品味,但每天穿行在世博园,各场馆的独特外形仍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显然带领队伍夺得冠军更为重要,因此看世博会只能走马观花了。”卜祥志说。

  中国第一个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北京棋院院长谢军也前来上海督战,连续三天她都与参赛选手一样从停车点步行15分钟到达世博园,再通过层层安检进入赛场。每次她都会被检票员认出,其中有一位检票员还是谢军的粉丝。不过这位腼腆的检票员见到谢军有些害羞,看到脸颊泛红的他,周遭的人们不禁发出笑声。

  谢军的丈夫吴少彬执教的国少队去年以北京人大附中的名义组队打上了甲级联赛,聚少离多的夫妻俩因此得以在上海站团圆,正在放暑假、无人照顾的女儿吴佳颖也顺理成章地来凑热闹。三冠王北京队志在重夺冠军,丝毫不敢懈怠的谢军自然没时间带女儿逛世博园。本站比赛,北京队1胜2负的成绩并不理想,看到妈妈表情凝重,懂事的吴佳颖马上给妈妈送去一杯热腾腾的咖啡。大为宽慰的谢军抚着吴佳颖的头感慨:“女儿真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

  中国国际象棋希望之星侯逸凡在上海站比赛中发挥出色,取得了二胜一和的战绩。她11岁就参加联赛,创造了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纪录。经过五年的磨练,她已经成为谢军、诸宸、许昱华这些棋后的最佳接班人。中国国际象棋队掌门人叶江川表示:今年年底的女子世锦赛上,侯逸凡很有希望帮助中国队夺回棋后的宝座。

  16岁的侯逸凡对世博会充满了美丽的憧憬。“我很想去芬兰馆和法国馆,”侯逸凡说,“听说芬兰馆外形很好看,是个冰壶的形状。想去法国馆,则是因为我很喜欢法国这个国家。”不过因为比赛的缘故,侯逸凡最终仅仅在场馆外过了下眼瘾。为实现加冕世锦赛冠军的梦想,这个正值花季的姑娘必须把精力集中在国际象棋上。在侯逸凡看来,在世锦赛上夺冠难度不小:“对手有很多,娜娜(扎格尼泽)、科内鲁、小科辛采娃等,她们的实力都很强。我会尽量发挥水平,争取做到最好。冠军肯定想拿,但是不能强求,还是要顺其自然。”(记者迟昕欣)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